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蜜桔4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蜜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新余,我愛家鄉的蜜桔。

春天來了,沉睡了一年的蜜桔樹被沙沙的春雨喚醒了,它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條,像一個個綠色的涼棚。它勻長着硬硬的鵝卵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四五月間,鬱鬱蔥蔥的葉子間開着像雪花似的桔花,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花香引來了辛勤的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它們陶醉在花香的世界中。

蜜桔扁圓扁圓的,和南瓜相似,可是比南瓜小多了。大的蜜桔有拳頭那麼大,小的只有乒乓球那麼大。蜜桔遍身凹凸不平,還長着針尖般的小孔。它們摸起來不光滑,可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未成熟的桔子是深綠色的,成熟了就甜津津的。

在每年的八九月間,蜜桔就成熟了。你輕輕剝開,桔瓣好像十幾個兄弟一樣抱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裡面還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膜,掰開它們,一個個桔瓣好像一個個彎彎的月亮。

未成熟的桔子酸酸的,成熟了的就甜津津的,還有的酸酸甜甜的。你輕輕咬一口,可口的汁水嘩啦啦的往嘴裡流,這面目全非上一種享受啊!但可不能多吃,不然會上火的。



我愛家鄉的蜜桔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