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友誼6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懂了高山,便懂得了壁立千仞而不言;讀懂了流水,便懂得了善而不爭。生活中我們總是在一次次的的經歷中頓悟人生,收穫成長過程中的成長過程中的成功與悸動。他是我的朋友,一個平平常常的男生。他從來在班上都默默無聞,要不一個人坐在那兒發獃,喃喃自語地說著什麼,就是突然驚慌失措地大叫起來。我一向厭惡他,一是太古怪,二是男女有別。記得有一次,他找我借筆,我故作推辭地說只有一支,但他卻說看到我有兩支筆。被揭穿后,我極不耐煩地借給了他一支筆,並千叮萬囑地說不要弄壞了。這時,老師看到了,他罰我站起來,我十分委屈地站起來。出乎意料的是,他說是他主動跟我講話的。於是,下課後老師把他叫到了辦公室。可這並沒有搏取我的同情與感激,我認為他是在嘩眾取寵,根本沒必要這麼做,我搖了搖頭,嘆了口氣。還有一次是放學回家,我不約而同地跟他走在了一起,我心想:真倒霉!於是加快了腳步,像溜冰一樣。這時候,天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他突然摔了一跤,倒在地上,全身濕透,樣子很像一隻“落湯雞”。我瞄了他一眼,心想:要不要去扶他起來?他也挺可憐的。算了吧,男女有別。於是,前者還是服從了後者。我繼續向前走去。沒想到,他竟然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一瘸一拐的繼續向前走。我驚訝萬分,以至於腳下一打滑,也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雨越下越大,似乎上天也在為我哭泣。雨一點一點打在我身上,沖刷去罪惡的靈魂。我只聽到耳邊的風聲。我想站起來,但因為全身火辣辣地疼,根本用不上力。我絕望了,躺在地上,冰涼涼的,但與我的心相比,也算不上什麼。這時,伸過來一隻手,斜陽里,看得很清楚,沒錯,就是他!那一次,我讀懂了友誼。

  初二:張小瘋



那一次,我讀懂了友誼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坦然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