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成長,我快樂800字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個嬌小姐,也是個書獃子,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從不會做家務,吃飯時還要捧本書邊看邊吃。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我相中了一雙粉紅色的運動鞋,目光留在鞋上遲遲不肯轉移。於是我便央求媽媽,媽媽終於答應了。回到家中,奶奶說:“你會系鞋帶嗎?”媽媽恍然大悟:“對呀!我怎麼忘記你不會系鞋帶呢?明天退了。”“不行!不行!我要穿!”媽媽見拗不過我,就同意了。可是看花容易繡花難,第二天我怎麼也系不好鞋帶,急的直冒汗。奶奶見此情景,只好說:“算了吧!幸好你沒穿出去,退了吧!”“不行!鞋退了讓我穿拖鞋上學呀!那我還有沒有素質了?”我火冒三丈地說。“那你知道什麼叫素質嗎?”媽媽說。我脫口而出:“學習認真,成績優秀!”“說的很好,但少了生活自理。一個人不能自己獨立生活,無論成績多麼優秀都不是個好素質的孩子,你明白嗎?”我心裡一陣苦思:“是呀!獨立生活很重要。我曾經看到一篇新聞,說一名通過了出國考試的學生,竟因生活不能自理,待在家裡。這個事實,給我敲響了警鐘。

  從此以後,我就開始幫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務,比如拖拖地,洗洗碗,收拾一下衣物,幫熬夜的爸爸沖杯咖啡提提神,自己洗小件衣服,自已洗澡;自已盛飯吃;獨自一人睡覺,自己找衣服穿。從日常小事做起,鍛煉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我獨立生活的能力不斷提高。雖然每天比往常辛苦了許多,但是再苦也值呀!畢竟我學會了自理生活。我每天吃的多一點,每天多休息一會兒。誰知又出現了新問題:漸漸地,肥胖找上門來了。每天吃飯總想多吃,在外地出差的爸爸回來了,說我人大了一套,不行!我得加強體育鍛煉。於是,我每天早晨早起半個小時,去外面晨練,我冬練三伏,夏練三九,過了半年,不知冒了多少汗水,我體重恢復正常。不僅如此,我的身體素質變得更好了。很少生病,基本上不吃藥。

  堅持從日常小事做起,堅持體育鍛煉,這是我能養成生活自理和具有健康體質的兩件法寶。

  六年級:徐珂珂



我成長,我快樂 標籤: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我快樂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