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伴我成長1600字作文

幸福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窗外的風,輕輕拂過我的面頰,捎來淡淡的芳香,空氣中氤氳着午後陽光特有的濃濃的香味。我合上書本,思緒便踩着春風回到了那些有幸福陪伴着我的日子……

  哭泣在學校中

  考試,一個有人歡喜有人愁的名字,勝敗乃兵家常事,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只許勝,不許敗。失敗這兩個字好像從未出現在我的字典,但是,有些是是無法避免的,就像這次一樣——我失敗了。

  坐在位子上,拍打着我的頭,彷彿在釋放着一切邪惡的因素一樣,那麼瘋狂。眼淚從一個大型造淚機里翻滾出來。此時的一切,都與原來不同:

  原本湛藍的天空,變得昏黑了,原本歡快歌唱的小鳥,也不知什麼時候飛到最遠的枝頭上去了,就連原本生機勃勃生長着的小草,在我看他的一瞬間,就好像停止了生長。原本鮮嫩的嫩綠色,也變成了暗淡的綠色。此時的我,就好像在地獄里掙扎、

  “別再傷心了。”一個溫柔的聲音似花朵般綻放在我背後。

  老師

  她平靜地看着我,清澈的雙眼中讀不出絲毫怨恨,有的只是善意與關切。突然,一道優美的弧線現在她那美麗的嘴角呈現了。千真萬確!她抿起嘴對我露出天使般的微笑!這位微笑里多少東西:理解,寬容,安撫……我一下子邊融化在這陽光般的微笑中了!

  “一次考試失利,沒關係,下次努力。”她說話,就好像哼這一首小曲,我此刻心裡充滿了幸福。好像太多了,馬上就要從胸口了一出來似的。

  僅僅一句話,就把我從地獄中拉到了天堂。此刻,我的心靈如同底下的蟲蛾,生出了薄薄的翅膀,在夕陽西下的天空中,依依的飛翔……

  思考在月光下

  孩童總在永恆的神秘里安居,歷史的塵埃無法將她蒙蔽。頑皮時每個孩子的天性,在我頑皮的背後,卻有一位溫柔的媽媽。

  踢足球,技術不佳,那足球像穿越似的飛到了一家人的窗戶里。小小的我不知如何是好。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決定:道歉。

  輕輕地敲了一下門,出來了一位看起來很溫柔的阿姨。但是我仍然很害怕,用顫抖的聲音說:“阿姨,我——我——我把你家的窗戶打破了。”

  “小寶貝,沒關係,快回家去吧,媽媽要着急了”沒有絲毫的責備,沒有絲毫的怨言。只有那像天使般的話語。

  “真的沒關係嗎?”

  “恩,”。她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條線,更像天使了。

  回到家中,月亮已經高高掛起,媽媽已經做好晚飯在家中等着我了,我把今天發生的事情跟媽媽講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恩,你做得對。真棒!”

  “記住,在慢慢流淌的時光中,你已經長大了。”

  “哦。”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柔柔的月光散漫了整個房間,淘氣的小星星一閃一閃,一切是如此的美麗。我的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舒暢和輕鬆,從未有過的幸福和高興。

  “咔嚓”一聲,小蟲蛾已經成長為一隻小鷹,夢的小樹苗在風雨中掙扎,在陽光下呼吸,在生活中微笑,在幸福中成長。

  當我們清晨醒來的時候,請看看廚房,白髮的母親正在準備早餐,原來我們忽略了一個身影。當我們出門的時候,請止步傾聽,臉色微黃的母親正親切地囑咐,出門要小心,原來我們忽略了一句叮嚀。雖然僅僅是一個身影、一句叮嚀,我們忽略的卻是母親無微不至的關懷。這是幸福。

  當我們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悶悶不樂的時候,不在趴在桌上暗自哭泣,請抬起頭,一個笑容正在為我們綻放。當我們因為道路的坎坷而跌倒的時候,不要一蹶不振,請站起來,拍拍塵土,一雙友誼之手正要把我們扶起。雖然僅僅是一個笑容、一雙援手,我們忽略的卻是朋友最溫暖的鼓勵。這是幸福。

  當我們騎車不小心撞到了路人的時候,請仔細聆聽,他善意的一聲“沒關係,下次注意”,讓我們感激萬分。當我們心太急闖了紅燈的時候,交通協管員一個負責的手勢,總是讓我們避免很多危險。雖然僅僅是一個話語、一個手勢,我們忽略的卻是他人最真切的幫助。這是幸福。

  小鷹已經長大,成長為矯健的身姿,威武的氣勢,翱翔的力量的雄鷹。天空翱翔的鷹,正如我們從未曾看見過屬於我們的未來一樣,在我們的心底,都埋藏着一個共同的願望,總希望有那麼一天,鷹會在我們頭頂上空盤旋,在我們期待的那一刻到來。

  飛揚吧,青春,你載着我的幸福和成長,在天空中劃出一道絢麗的彩虹……

  江蘇徐州銅山縣銅山縣柳新中學初一:張俊恆



幸福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