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鋪石子路的遭遇700字作文

鋪石子路的遭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瑤瑤!幫外公做件事好不好?”外公對我說。我若無其事地說:“沒問題!小菜一蝶” 外公把我帶到後面的院子里說:“這條小路到處是雜草,我們就把草拔光然後鋪上小石子。”我的腿都快軟成橡皮泥了,本想打退堂鼓,可看看外公那一臉嚴肅的樣子,就只好硬着頭皮幹起來了!

  我的任務就是拔草,這條路起碼也有10米呀,旁邊儘是雜草,哪拔得完哪?沒關係,沒關係,一會兒工夫就拔完的,我在心裡給自己暗暗打氣。我先舒了口氣,做準備運動,我正在那欲欲入試,外公便拿着工具來了。我用左手緊緊地抓住植物的莖,兩腳用力向後蹭,身子使勁往外躺。只聽“咚當”一聲,我跌在了一塊木板上,手裡還拿着那討厭的雜草。我掙扎着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污塵,外公走過來,嘆着氣說:“怎麼能這樣拔草呢?哎……”我又重新再來拔一次,我拍拍手,搓搓手心的汗,可我始終還是不知道災難將降臨在我這個平凡女孩的身上。因為,正在拔草興頭上的我,忽然看見一隻青皮毛毛蟲正在離我的手2厘米處歡快地扭着身子在狂舞。我失去了控制,“啊”的一聲叫了起來,要知道這可是女孩子的致命弱點哦!隨後,我“瘋癲”了一會後,那隻毛毛蟲可“死無葬身之地”了。我把那隻毛毛蟲踩得稀巴爛。

  終於結束了拔草這一任務,我要幫外公鋪石子了。我拎着一袋子石頭,搖搖擺擺地走到盡頭,石子撒了一地。“開工了!”我大喊一聲。我簡直不是在“鋪”石子,而是在“擲”石子。我鋪了才兩米多,大家就已經是實在看不下去了,這種“高低不平”的石子路,真是“這裡的2米石路18彎吶!”於是大傢伙都一致認同我是“幫倒忙”,讓我只管端茶送水……

  今天鋪石子路真是太“悲慘”了,我下次一定不會在“多摔跤,多遇毛毛蟲,多當傭人”啊!  



鋪石子路的遭遇 標籤:石子作文 遭遇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