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鋪路的石子300字作文

鋪路的石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你總是被人遺忘,可你從不抱怨命運的不公平。 

  當我走在寬闊平坦的馬路上時,即使曾想到過你——這位未曾謀面的朋友?你雖然只是一粒小小的鋪路石,卻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份責任。你一生都在那沒有陽光、沒有春風的地方,默默忍受黑暗,但你卻帶來了我們享受陽光、春風的權力。 

  一雙雙鞋子踩在你的脊樑上,你卻樂意被別人踩踏。你是那麼無私,願意以自己的痛苦來換取我們的快樂,這時,你的痛苦就被巨大的快樂化解了。 

  你將平坦與快樂送給了我們,你卻與兄弟姐妹們一起享受黑暗的世界。 

  有一天,你感覺到身上暖烘烘的,異常舒服。你不知道,這就是陽光的撫愛。你重見陽光的日子,其實,就是你離去的日子。我想,我們是該說“再見”了。最後一次見到你,我發自內心地說一句:“謝謝你!謝謝你無私的奉獻!謝謝你!”這一次,我們真的永別了……

鋪路的石子 標籤:石子作文 鋪路作文 會走路的樹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