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學洗衣服600字作文

學洗衣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期末考試剛過,媽媽就給我講了一個叫魏永康的大哥哥的故事。魏永康哥哥是個“神童”,他十四歲考上了大學,十七歲考上了研究生。在讀研究生以前,他母親是“陪讀生”,十七歲時他母親“輟學”了,他便連穿衣吃飯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更談不上學習了。最後,魏永康哥哥被學校開除了。我被這個故事震住了,我不想重蹈他的覆轍。因此,我便想做一些家務活,使自己能自立,離開媽媽也能生活。第一步,我要媽媽教我洗衣服。

媽媽先用盆子裝了一些水,把換下的衣服放在盆子里,浸泡了一會兒。接着,她拿出一個澡盆,讓我將衣服放在裡面,攤開,又拿出了肥皂和刷子,交給我。首先,我在衣服上擦滿了肥皂,用手在衣服上面摸了兩遍。然後,我就一手拿着刷子在衣服上輕輕地刷着。媽媽在一旁笑了:“你這叫洗衣服嗎?還不如說你在跳舞呢!”於是,媽媽左手摁住衣服的一端,右手拿着刷子,在衣服上迅速地來回擺動着,邊刷邊說:“刷衣服一定要用力,不然那些‘頑固份子’就會纏住你的衣服。”說完,就把刷子遞給我。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馬上就行動起來了,可結果卻不盡人意:我一用力衣服就頑皮地縮成了一團。“你用力地摁住衣服試試。”媽媽的聲音“神出鬼沒”。我只好試一試,真是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衣服竟然在我的手上變得溫順了,任我擺布!我高興得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媽媽在一旁驚呼:“你沒有得精神分裂症吧!”不一會兒,我就把所有的衣服都刷洗完了。

看着這一件件經我靈巧的雙手而舊貌換新顏的衣服,我心裡樂開了花,比期終考試打了一百分還高興。



學洗衣服 標籤:學洗衣服作文 學洗衣作文 洗衣服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