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的姥姥和奶奶1400字作文

我的姥姥和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我有一個很幸福的家,不僅是因為在這個家中有媽媽、爸爸,更是因為有兩個慈祥善良老人——姥姥、奶奶。

  經常聽媽媽說,我的出生給這個家庭帶來了莫大的歡樂,同樣也籠罩了一層陰影。媽媽生我時是早產,才八個月的我就降臨到了人間。出生后不久,不到五斤的我有得了一種硬腫症的疾病,經過半個月的搶救才活了過來,那時,已近60歲的姥姥、奶奶徹夜守侯在我的病床前,醫生說,我生命的復蘇是醫學上的一個奇迹,但媽媽卻說,這個奇迹是姥姥和奶奶創造的,所以當我掙開雙眼看世界的那一刻,我就開始學習感恩。

  由於父母工作繁忙,我的身體很虛弱,姥姥為了很好的照顧我,把我接到她家。姥姥住在槐花飄香的農村,每天清晨,我都是被樹上唧唧喳喳的鳥兒喚醒,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姥姥的懷裡,聞着滿院的茶葉花香入睡。為了讓我的身體強壯起來,每天姥姥要老遠到鄰村打新鮮的牛奶給我我喝。那一年冬天,天氣特別冷,有一天,天上下着鵝毛大雪,風很大,地上的雪足有一尺厚。晚上九點,又到了掎牛奶的時間,姥爺說:“今天別去了,給着孩子喝點奶粉就行。”可是姥姥不顧阻攔,還是毅然決然的走了。那時侯雪下的連門都不好推開,路上沒有一個行人,一個60多歲的老人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路上,像刀刃一樣的雪強烈的撲向她的臉?每當媽媽給給我講到這裡時,媽媽都會眼含熱淚,而我也非常難過。後來是下班的媽媽看見了摔倒在路上的姥姥,把她扶回了家。當姥姥回到家的時候,奶都已經結成了冰,她的手和腳都已凍僵了,跟冰一樣涼?可就是風裡雨里姥姥的這份樸實無華的愛滋育着我的成長,讓我的身體一天一天的強壯起來。上小學后,我去姥姥家的機會少了,可每次去,晚上9點,姥姥永遠會為我做一件事——打新鮮牛奶。姥姥,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我莫齒難忘,當我把您老遠打來的牛奶一口喝盡時,我也會把一份份滿分的答卷交給您,我會把同學的讚揚告訴您!我會把的成長、把我的理想告訴您!

  從我記事起,因為姥姥的身體不好,我就又被送到了奶奶家。奶奶住在城市,對我更是體貼入微。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和奶奶很有共同語言,她能讀懂我年少的心事。或許很多人不相信,奶奶是我童年的唯一的玩伴。夏天我們一起外出散步,玩飛碟;秋天我們一起揀楓葉做標本;冬天我們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我陪奶奶給雪人織帽子;春天我又會陪着奶奶到郊外去挖野菜……

  只是有一件事至今都成為了家裡的笑談。

  一次,爺爺知道我嘴讒,買來一隻燒雞來改善生活,奶奶撕下一個雞腿給我,我大口的吃起來。吃完后,奶奶又把爺爺碗中的雞腿遞給我,我又大口大口吃起來,正巧媽媽來了,問我:“嘉,雞腿你吃了幾支?”我疑惑也抬起頭說“兩隻啊!”媽媽說:“那爺爺奶奶吃什麼?”我說“還有兩支呢,對吧,奶奶?”媽媽先是大笑,然後全家都是大笑起來。我莫名其妙地說:“難道一支雞不是四條腿嗎?”結果又引來全家的一陣大笑,在笑聲中我羞紅了臉,不為自己的知識淺薄,只為自己的貪吃,為自己的不懂事。

  說實話,我現在很懷念姥姥家滿院子的鮮花,懷念姥姥打來的新鮮的牛奶;我也一樣很懷念奶奶出的謎語,懷念她燒的一手好菜。不過呀她們有時候也會爭奪我對她們的愛,她們總問我更喜歡誰?姥姥問我的時候我說喜歡姥姥,奶奶問我的時候我說喜歡奶奶,騙得他們他們都高興的手舞足蹈。其實她們倆都是我最喜歡的人。是她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給了我幸福的童年,給了我健康的體魄,給了我完善的人格。媽媽經常囑咐我要學會尊老愛幼,我知道中華民族的這個傳統美德在我們這一代人手裡不能丟,那麼讓我從愛我的姥姥、奶奶開始,祝福天下所有天下的老人,報答天下所有的老人。

Q Q 208 234 陳老師

我的姥姥和奶奶 標籤:我的姥姥作文 我親愛的姥姥作文 我和奶奶作文 和奶奶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