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幫手400字作文

小幫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個星期天,天氣格外的好。爸爸媽媽商議決定上午清潔屋子下午做一頓豐盛的晚餐。 

  說干就干,爸爸馬上拿起掃把掃地,小明看見爸爸掃的一堆堆垃圾,連忙拿來撮箕,對爸爸說:“爸爸我來幫您掃垃圾。”小明很快就把垃圾掃完了。摸着小明的頭,爸爸欣慰地笑了,說:“我們的小明長大了,會幫爸爸做一些家務,真是個小幫手。” 

  幫爸爸掃完了垃圾,小明看見媽媽正在廚房裡擇菜,連忙跑過去問媽媽:“媽媽,我來幫你剝毛豆好嗎?”媽媽說:“不用了,你去玩吧。”小明說:“我長大了,我會做一些家務了。”說完小明就去端來一張凳子,坐在媽媽的對面,快速地剝好了一碗綠綠的豆子,看到了這碗綠綠的豆子,媽媽高興地笑了,說:“我的兒子長大了,學會了做一些家務,真是個好孩子。” 

  吃晚飯的時候,爸爸端上一碗香氣四溢的湯,小明給大家擺好碗筷,爸爸媽媽不停地把好吃的菜夾到小明的碗里,說:“兒子真不錯,快多吃點兒!”小明為他們也夾了些好吃的菜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他們相互看着,笑了起來。 今天, 小明為爸爸媽媽分擔家務,成了他們的小幫手,心裡可高興了! 

  指導教師:舒建冰

小幫手 標籤:小幫手作文 媽媽的好幫手作文 我是媽媽的好幫手作文 幫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