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做好自己,發揮價值700字作文

做好自己,發揮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片毫不起眼的葉子,能在盛夏中為炎熱的日子添上一抹綠意,是它的價值;一片毫不起眼的葉子,能在秋風中為無家的蟲子提供安身之所,是它的價值。

  這些價值的體現,對於葉子而言也不過是盡了本分,做好了自己。葉子尚且是如此。生而為人的我們為什麼不能也做好自己,發揮出自己的價值?

  一片葉子或許隱沒在大樹的盛裝中時也曾感到過迷惘,可它仍做好了自己,它或許會感慨自己的價值得不到發揮,殊不知正是無數如它那般的葉子,才成就了大樹的盛裝。

  於葉子是這樣,於人也一樣。有些人或許會因為自己不過是芸芸眾生的一份子,感到迷惘與無助,認為柴米油鹽的人生令人可悲,可是啊,這是因為每一個人都能儘力地活着,才會有如今這樣的社會,其實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我們所需要做的唯有做好自己。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若你是一名老師,就不必羨慕飛行員在空中飛翔時的自由,因為他們也終究體會不到桃李滿天下的喜悅;若你是一名醫生,就不必羨慕戰士在保家衛國的豪情,因為他們也終究體會不到治癒一名患者時的滿足……我們對自己達不到的境界、完不成的事應時刻懷有敬畏,然後靜下心來,做好自己,發揮出自己的價值。

  倘若屠呦呦老先生在科研之路上,看到自己同期的夥伴都獲得了榮譽,而自己幾十年卻研究無果便懷疑自己,自怨自艾,選擇了放棄,那麼我們還能看到她提取出青蒿素的身影嗎?

  倘若奧巴馬因為自己有黑人血統而自卑,而放棄,我們還能看到這位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的誕生嗎?他們所取得的這些榮譽,不正是他們做好了自己,才發揮出了自身的價值所帶來的嗎?

  在漫漫一生中,你或許會迷惘,會無助,但你千萬不能放棄自己,千萬要努力做好自己,因為即使一片毫不起眼的葉子,也有需要它去裝點的大樹,也有需要它去溫暖的小蟲。請你無論如何也要相信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只要你儘力去做好了自己,那麼現實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做好自己,發揮價值 標籤:做好自己作文 發揮作文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 做好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