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越長大越孤單1200字作文

越長大越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以前常常會聽到比自己大的人們說“人啊,越長大越孤單”,那時候的我還太小,不明白為什麼人會越長大越孤單。人慢慢長大,能力越來越強,能到達的地方不是就越來越多了嗎,那麼結交的朋友不是也應該越來越多嗎,怎麼還會越長大越孤單呢?

  但是,現在長大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這一句話的含義。

  兒時,街頭巷口的孩子們總是聚在一起玩,有好吃的互相分享,有好玩的總是一起玩,孩子們的純真眼裡,似乎所有小夥伴都是最好最好的朋友,執着地認為這些小夥伴都是自己永遠的好朋友,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上了學,爸爸媽媽便不能再讓你像以前那樣到處去瘋玩了,你和原來的小夥伴們漸漸失去了聯繫,甚至有時在街上看見了也不能一眼就認出來,或許覺得有些奇怪便也沒有打招呼。

  再長大一些,你已經是高年級的孩子了,對校門口附近總是三五個聚在一起趴在地上玩遊戲的孩子們不屑一顧,卻忘了自己以前也曾經是這樣的啊。你的心裡有了其他的東西,對一切都很好奇,新奇的東西漸漸圍繞在你的周圍,你似乎忘記了自己的朋友在慢慢減少。只是偶爾會想起吧,然後十分感傷,卻很無奈。

  中學,你認識了許多很好的朋友,每天一起上下學,一起打打鬧鬧,手牽着手去上廁所,悄咪咪地聊着只屬於你們的話題,那些時光多麼美好啊。轉眼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你是初三的孩子了,為了能上實驗班,幾乎每天埋在題海里,壓力的確很大。另外還有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導致你和好朋友們之間似乎越來越遠了。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和他們不再和以前一樣了,於是你選擇了迴避,然而迴避卻讓事情更複雜了。雖然最後說清楚了,可是已經回不去了不是嗎?

  現在,你的學習如願了,沒有讓自己失望,沒有讓父母失望。可是,在這個班級里,你找不到一個真正算是好朋友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你的心房還未完全打開,那些平常和你比較要好的朋友們卻都沒有給你一種“是的,就是他了”的感覺。或許在他人看來,你的人緣是很好的,但是你自己清楚地知道其實不然,要找到一個和自己相似又能互補的朋友是多麼難啊,如果找不到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吧,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將就自己。

  現在的你距離成年還有一段時光,以前的你肯定沒有想到自己會早戀吧,可是這種事情誰能預料呢?你和他有着相似的人生觀,同樣都有着上進心,總是互相鼓勵着。即使不能每天看見也沒有關係,因為你知道他不會走,他知道你不會變,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愛情了吧。分開時候的你們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但是在一起時卻又幼稚得像小孩子,就算不說話,都可以笑個不停。希望以後的以後,陪伴你看每一個日出的人都是他。

  親愛的你啊,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地長大,有時候很想要給你一個擁抱,讓你在寂靜無人的時候感受到一絲溫暖,可惜我不能。謝謝曾經的你那麼驕傲那麼努力,放心吧,我會一直優秀下去,做最棒的你!越長大越孤單,但是不必為那些離開的人兒過度傷心,畢竟他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就像村上春樹說的“迷失的人會再迷失,相逢的人會再相逢”,你要相信,在不斷完善自己的過程中會遇到更好的人們伴你前行。

  請你保持微笑哦,每一天都要元氣滿滿!



越長大越孤單 標籤:越長大越孤單作文 孤單作文 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