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越長大越孤單900字作文

越長大越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人在角落,看着黑夜演繹悲傷的舞曲,沒有人會理解,沒有人會過問,更不會有人在乎……只有那些殘缺的回憶與我共眠。 

  得到了,亦失去了 

  電話那頭是媽媽嚴厲的聲音:“你長大了,應該懂事了,今年過年我們不回來,你要幫爺爺奶奶多做點事……不等我說話,電話那頭就傳來了“嘟嘟嘟”的聲音,可我仍然對着電話竭斯底里地叫道:“說真的,我不懂,我不懂你們為什麼一年也不回一次家,我不懂為什麼我長大了你們就不再過問一些事,我不懂你們明明可以把我帶在身邊,最後卻還是把我丟給了爺爺奶奶。你們知道嗎?我不想要那些虛榮的東西,我只想你們常常陪陪我就好……”淚水不知何時已流了滿面。我自由了,沒有了爸爸媽媽的管束,卻失去了他們對我的陪伴與關心。此時我才明白:用親人的關心換來自由的滋味竟是如此苦澀。 

  在一起,亦分開了 

  爸爸媽媽的“放縱”讓我把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朋友身上。我把自己的零花錢分給他們用,用自己的卡請他們吃飯,有什麼好東西都和他們分享。我以為我有了依靠,我回一直和他們快樂地過下去。可是,沒想到,我的快樂竟會如此快地被他們“撕碎”。“今天你請我吃飯好嗎?一個朋友用可憐巴巴地眼神望着我。”不要,我沒錢了。“我亦可憐的望着她。她隨即不高興地轉身離開。我悶悶地去上廁所,卻聽到了這樣一段話:“不和她玩了,她都不請我吃飯了,每天還要聽她念這念那,看見就煩……”這就是傾注了感情的友誼嗎?我立在原地。原來,用真摯換來一段虛假的友誼竟是這般可笑。 

  長大了,亦孤單了 

  長大了,經歷過了一些事。受到了挫折,便不會再去嘗試,不會再輕易付出,與大家保持了距離,於是,便真正的孤單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回家……什麼都是一個人。即使有幾個范范之交的朋友與我一起,我只會認為他們不過是我人生中的過客,到最後,出了背影什麼也不留下。可是,我每天仍然在心裡期待,期待一個真正的朋友,她給我的感覺就像《知己》里唱的一樣:是你讓我相信未來的路,偶爾孤單卻不孤獨,是你讓我有種久違了的暖暖的幸福……或許,明天他就會出現…… 

  原來,長大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美好,當孤單,煩惱襲來時,方知童年的珍貴,唱一首歌: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后的世界沒有童話……

越長大越孤單 標籤:越長大越孤單作文 孤單作文 不孤單作文 我不孤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