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成長時……700字作文

成長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N年前,雖過着潦倒的生活,但能滿懷希望奔向自己心中那所謂的神聖未來;N年後,時間上雖然達到了那時的未來,事業前程上卻意外黯淡。或許未來沒有實現夢想,現實版的自己已經不敢奢求。

  以前,夢想成為科學家;後來聽人說“異想天開的精神病”就被尊敬的稱之為“科學家”,長大是件很令人期待的、幸福的事;長大后,長大卻成了令人無奈的、煩惱的事。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只要有夥伴一起,只要親人們平平安安,生活平平淡淡;長大后,幸福是複雜的,長大意味着擔待,意味着成熟,多了一份憂慮,我們已不再是天真的小孩。

  小時候,好像沒有回憶,只有眼前平淡的、快樂的生活;長大后,回憶大都是令人難過的,每每回首往事,總是感嘆和惋惜。

  小時候,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信息網絡,而生活卻是那樣美好;長大后,手機、電腦等信息網絡工具成為我們離不開的東西,而我們卻沒有那麼快樂了。

  小時候,一輛轎車、一輛飛機從眼前走過是那麼令人興奮;長大后,飛機滿天,眼前穿梭的車輛,卻是令人心煩。

  小時候,我們會一起奔走在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起快樂地玩耍;長大后,我們沒有再一起去玩了,家鄉的山路也長滿了雜草。

  小時候,我們可以騎着單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慢慢地走,悠哉地觀看路邊的風景,停下來一起去觀看;長大后,我們拋棄了單車,駕着摩托狂飆,總是一個人,風景飛快掠過,來不及看路邊的風景。

  長大后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天真地玩耍,長大后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談天說地,長大后再也沒有一起仰望星空,長大后……長大后一切都變了。

  於是我們害怕長大,拒絕長大,所以當我們該長大時還沒有長大,生活將變得更加淡然失色。

  然而,雖然恐懼,雖然害怕,但是只有戰勝它才能生存,這是亘古真理。

  高一:盧瀏州

  



成長時…… 標籤: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們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