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個低情商的人500字作文

一個低情商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情商不同於智商,如果說智商衡量的是一個人的智力水平,那麼情商衡量的是一個人與情感、日常的事物人情等等相關的一些能力。在生活當中有的時候就會遇到一些情商低的人。他們往往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

  我認識的一個人就是如此。在他的世界里,好像從來就沒有對別人的尊重,也從來不懂得什麼叫做換位思考,所以他說出來的每一句話幾乎都特別讓人討厭,而他自己呢?卻對此毫無自知之明,還經常去問,為什麼沒有人喜歡他。

  他其實年齡也不大,才25歲,但是只要比他稍微年齡小了一點的人對他提出一些不同意見,他立刻就會說,你還小、你不懂,你就是個小屁孩而已。他自己還動不動以一副過來人的身份去教育別人。要知道有志不在年高。總是拿年齡來說事,認為年齡不如自己的人見識也不一定不如自己,從年齡上就簡簡單單地否定別人,這樣哪個年齡小些的人都會討厭他的。

  這人長得也其貌不揚,一副猥瑣相,儘管說我也不算是一個顏控,但是看到長這樣的人還是動不動發自拍問別人自己帥不帥,整天一副自戀的樣子說自己長得帥,簡直讓人看了就噁心。做人應該學會揚長避短,多展示自己優秀的一面。單從外表來看,馬雲、霍金,誰都不是絕世無雙的帥哥,但是他們在各自的領域都有非常卓越的貢獻,因此也不會有人批判他們的顏值。

  一個人如果情商不高也沒有高人一等的智商,那實在是很難被人喜歡的。



一個低情商的人 標籤:情商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