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情商智商孰重孰輕800字作文

情商智商孰重孰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近年來,有關情商智商的討論不絕於耳,莫衷一是。我認為當今社會,人的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現代社會中,就有這樣的鮮活事例說明這個問題。

  馬雲是阿里巴巴的創始人,他就是情商很高的人。看他領導着很多人才,可他在這之前連電腦都沒碰過,就連考大學都是考了三次,才被以專科生錄取。為什麼還能成為阿里巴巴的創始人呢?這就是情商的魅力。可想而知,情商在當今社會是多麼的重要。

  智商的概念包括,人的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和應變能力。從某種程度上講,智商帶有先天的成分多些。這些能力,在一個人的範圍內都是可以完成的。

  情商的五個方面的表現是,認識自身的能力、妥善管控自己的能力、自我激勵的能力、認知他人的能力和感知人際關係的能力。情商,後天培養的因素更多些。只有在群體中,情商的各種表現才可能完成。

  當今社會,不再是單一的了,而變得廣博複雜,這個世界考驗的不僅僅是智商,而是綜合能力即情商。

  隨着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眼界不斷擴展。原來在小作坊里工作的人們,適應不了新環境的要求,求生存已是很艱難的事情。小作坊解體前,人們對情商不太在乎,不知道情商高的人才會成功,才可能幹一番事業。

  還有一個引人深思的事例,可以說明問題。海爾集團,在中國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大企業了,它的創始人,也是一個連冰箱的內部結構都不知道的人。但她為什麼能成為海爾冰箱的創始人呢?還是因為她的情商很高。她提出了名牌戰略思想,以創新精神為動力,集科研、生產、貿易、金融一體化,使一個即將倒閉的小企業,一躍成為舉世矚目的世界500強企業。她手下的人個個是精英,個個是能工巧匠,個個都能獨當一面。就連海爾冰箱的推銷人,個個都是伶牙俐齒,善通人意。以上事例都可以說明情商很重要。

  情商在當今社會中是舉足輕重的。智商多帶有先天的成分,而情商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只要我們從小就注重培養自己的情商,你就一定能夠成功。六年級:李昊洋



情商智商孰重孰輕 標籤:智商作文 情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