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付出的人更充實800字作文

付出的人更充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你付出了,那你肯定會有對等的收穫,但這真的是這個世界人們奮鬥的規律嗎?付出就一定會有同等的回報嗎?

  眾所周知,要想要提高學習成績,就必須努力學習。當你努力了那麼多天,最終等來一個考試結果時,誰能保證這個結果一定是好的。就像物理中那樣,在不受外力的情況下,物體的機械能守恆。可在現實世界中,到處充斥着外力,其中必有一個已知或未知的力削減了你的收穫,使努力與收穫無法相等。

  但是,即使這個結果與你的預期有着千差萬別,你還是可以自豪地說:“我努力了,我問心無愧。”並且,即使收穫再微笑,它也存在在你心中的某一個角落。假設一次努力得到的收穫如同一粒塵埃,那經過千次萬次的努力,塵埃終會成為一座雄偉的高山。“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沒有量的積累,又何來質的飛躍?

  一個人家庭富裕,優越的物質生活使他順風順水,大學剛畢業便托關係找到了工作,買了車,買了房,但人們對他的稱讚,永遠都是他的家如何富裕,他是多麼幸運。因為這些東西不是經過他的努力得到的,他的不勞而獲使他沒了成功的自豪。

  另外一個人,家境一般,但他憑藉自己的努力以優異的成績上了理想大學。畢業后,他憑藉自己的才能步步高升,成為一顆閃耀的新星。人們談論他的成就,他回答得問心無愧;人們對他的稱讚,他也自豪地接受,因為這是經過他多年的努力得來的。

  還有一個人,普普通通,高中畢業便出去打工了,原因是他在高考中失利了,這讓他的努力付之一炬。但作為一個工人,他依然埋頭苦幹,竭盡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作為回報,他得到了一筆獎金。如果他高考沒有失利的話,這筆獎金可能只是他工資的一個零頭,但他手裡拿着這筆獎金,仍然覺得心裡很滿足。這不是說他的志氣有多麼小,而是這是他的努力。

  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同等的回報,但內心卻是滿足的;相反,獲得了很多卻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你的內心不會因此而有多少自豪。努力,才是充實心靈的瓊漿玉液。莫問收穫,但問耕耘。



付出的人更充實 標籤:付出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充實的作文 充實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