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性的多面400字作文

人性的多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無意中刷到一條曬出某位老學者私人日記的微博。

  這是一個時常發送讀書摘錄的名博,發這條博的時候,寫的是老學者風趣幽默。

  我只看了一下,就看到了幾個粗俗髒話字眼,再細看節選的其他內容,發現說是日記,其實就是在宣洩消極的情緒,短短數百個字,罵人的話語佔了不少,有對老師不敬的,也有對同學朋友不禮貌的。

  我對這位老學者了解不多,只知道他算是一位大家,如果看到這樣的文字,有點出乎意料。

  一看評論,同樣是很多人在捧場:真性情呀,用文筆寫出了普通人的心聲,真風趣呀,很真實呀。

  一時有點語塞,然後終於看到一位算是清醒的評論,他也覺得這樣的文字發表出來不太好。當然立即有人就說,這只是私人日記,沒有發表。

  想來也是,人都是有多面性的,私人日記是隱私,如果沒有曬出來,那當然也無謂。所以有位網友就說了,像這樣的文字就沒有必要曬出來,誤導了小朋友就不太好了。

  雖然這個是言論自由地時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的一面,但還是希望呈現給大眾的是積極的一面吧。



人性的多面 標籤:人性的光輝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人性作文 人性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