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冬日1100字作文

冬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冬   日 

  圍繞我們的世界已經凍結,就像一塊冰。 

  理想已經永遠離去,天空中的雲彩也在瞬間凍結。 

  今天在陽光下我失去了最微小的希望。把自己糾纏在網裡卻懶得做任何努力,就像在錯覺里。跟隨着別人的腳步,自己的理想已經慢慢喪失,直到理想已經離去,才豁然明白: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尤,不躁進,不強求。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緣,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 

  在未來的日子裡到處都只有空虛,在那麼長的時間裡,我的夢想丟失在那空虛里。 

  世界碎成了幾千片,眼中卻依然充滿空虛,我的靈魂感覺針扎般的疼痛。 

  空虛皆因塵世間誘惑太多。名是韁,利是鎖,塵世的誘惑與牽挂都是繩索。芸芸眾生就像那頭牛一樣,被許多煩惱,憂愁,痛苦的繩子纏縛着,生生死死不得解脫。 

  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裡,思想也被冰凍,眼淚成了冰粒。 

  不可理喻的思想碎片是關於那過於寂寞的人。如今它絲絲縷縷纏繞着我,像電流穿過,刺痛自己…… 

  就像風中的冬葉,我在玩着陌生的遊戲;就像風中的冬葉,我將從記憶中清除我自己…… 

  我在這世上如此孤獨,前途只有空虛。空虛的我從人前掩藏着我冰冷的眼神。只有屋頂在我腳下或者那只是狹窄的邊緣。 

  這是我解決問題的方法,只要努力那一次,就會像不朽的塵土。我最終將犯罪,我遲早會知道,不論你信我或不信。 

  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裡,歡樂被遺忘,不幸卻留下了。夜晚跟隨着白天就和原來一樣,但我卻無法從寒冷中逃離,每個人都習慣了空虛。 

  空虛的人們只為追求名利與權勢,但卻不知必須改變生活的觀念態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變化,才會充實。 

  名譽要服務大眾,才能快樂;愛情要奉獻於他人,才有意義;金錢要布施與窮人,才有價值。這種生活才是真正快樂而充實的生活。 

  所謂束縛,原來是自己束縛了自己;所謂生死,原來是自己沉淪生死苦海,並不是由誰造成的。 

  人生如幻如化,短暫如朝露,但是如果體悟到“無生”的道理,超越“去”、“來”的限制和對待,生命就能在無盡的空間中不斷的綿延擴展,不生亦不滅。 

  既然生在這個世界,便要學會承擔生命中的種種重負。而人,則往往昧卻本心,只隨俗安逸,不肯發揚心裡的佛光。人要看別人臉色,別人臉色看多了,就看不清自己的心了,總要把自己身上最與眾不同的有點當成缺點,然後慢慢地改掉。 

  請微笑吧!如果窗外的雨不會停止…… 

  請微笑吧!如果你遭遇失敗…… 

  請微笑吧!即使你的靈魂受到傷害…… 

  請微笑吧!你會看到事情將如何改變…… 

  請微笑吧!雨終會停止而大地將被鋪滿陽光…… 

  請微笑吧!你的痛苦將會過去…… 

  請微笑吧!你的靈魂將開始新生…… 

  黑暗和虛無充滿了這寒如冰塊的世界。再沒有人相信溫暖會來臨,直到冬日最後一絲寒冷的消失與春日第一縷陽光的出現。 

  陽光會再次變熱並融化這冰……



冬日 標籤: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 冬日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