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日溫暖900字作文

冬日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如約而至。 

  置身於零下氣溫的空氣里,呵出的氣體化成可見的白汽。北風呼嘯,打散了白汽,隱於冷空氣中。 

  望着自己通紅的手指,已經微腫生瘡,輕嘆了口氣。手裡捧着依舊溫暖的塑料杯,熱量正源源不斷地包裹我的手心,不禁微笑。 

  似乎每天早上,媽媽都會早起,冬日尤甚。我一直好奇媽媽為何在冬天反而比夏天時起得更早。 

  而如今想起了我手中溫暖的塑料杯,一切都不難解釋。 

  當我睡眼朦朧時,媽媽已經早起,電水壺嗚嗚作響。她提起水壺,向那隻塑料杯灌上熱水。熱氣翻滾,水光微濺。燈光下的水壺閃着銀白光芒,投在媽媽溫柔的臉龐,在窗外依然漆黑的一片中,顯得格外明亮。翻滾的熱氣在冷空氣中氤氳,似乎未曾消散。 

  那冬日的溫暖縈繞於心,溫暖得易使人入睡。恍惚間,我記起了兒時的冬天。 

  那時就如同現在一樣,上海的冬日似乎是一成不變的陰冷刺骨。 

  所以我就喜歡在入夜時早早鑽入被窩,看着一旁坐着的媽媽。她把手探入被子,大掌輕輕摩挲着我冰涼的腳底。我並不驚異於媽媽長期冰涼的手掌在此時變得如此溫暖。我知道,在睡前她會把手先捂暖,再探入我的被子,為我取暖。 

  恰到好處的熱度包裹着腳底,漸漸竄到周身。我盯着媽媽溫柔的表情,在冬日特有的溫暖中,入夢。 

  補習課下課回來已是華燈初上。將已經涼了的塑料被放在一邊,未作停歇,埋頭做起作業。 

  夜色轉深,我驀地停下了筆,伏在桌上思索。窗隔絕了外面的寒風,還有風吹過的聲響。許是周圍太過安靜,許是上一天課後的疲乏,我竟有些昏昏欲睡,眼前的難題讓我愈發無力去解。 

  忽然臉上一暖,突如其來的熱度籠罩了我,讓我霎時清醒。媽媽將不知何時灌上熱水的杯子塞進我手裡,溫柔的臉龐近在咫尺。她將我的頭扶正,在旁邊看了一會兒。我能感覺到她柔和的目光讓我精神一振,和手上溫暖的杯子一樣,隔絕了這個冬日所有令人昏睡的寒冷。這樣的感覺竟於兒時那雙充滿溫暖的大手何其相似。 

  做完作業,已經很晚了。心想着應該與媽媽說一聲,腳步已踏進她的房間。我見到了媽媽溫柔安靜的面容,在開足暖氣的房間里透着溫暖。 

  也許就是這樣的面容,在無數個冬日,如同大掌般包裹着我,給予我溫暖。 

  我的視線始終停留在她溫暖的睡顏上,未曾稍離。



冬日溫暖 標籤:冬日作文 冬日暖陽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 冬日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