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限的生命,無限的價值400字作文

有限的生命,無限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站長 陳老師。 有限的生命,無限的價值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短暫的,也是寶貴的。

  樹,砍斷了也能生;草,燒了也能長。就連一粒小小的種子,儘管有石頭壓着,也依然可以茁壯生長。

  惟其人生如流螢般的短促,人類才更加珍惜生命自身。中國的許多格言中都有警示人們珍惜生命自身的。比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人生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還有詩句:"勸君莫惜金縷衣,細君須惜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些格言和詩都是激勵人的生命從有限向無限延伸,以不負來去匆匆的人生。

  然而時間好比飛箭一眨眼一天便過去了;時間好比一條無形的河流,它無聲地流過每一個人的身旁;時間好比黃金,它能引導我們懂得珍惜生命。

  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們要充分利時間,干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時間,這樣才能使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才能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杭州九蓮小學四(1)班

  盧  毅站長 陳老師。

有限的生命,無限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