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平凡的背後1200字作文

平凡的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誰想過平凡的背後是什麼。有人會回答是不引人注目,是無能。但我想不是的。我想平凡的背後是成功的曙光。

  你們相信一隻小鳥能藉助一支短棒橫渡太平洋嗎?僅一隻巴掌大的小鳥竟然能橫渡太平洋,很不可思議吧。在某一個草原上,生活着一種很小的鳥,它能飛行幾萬里,跨越太平洋,可它只需要一截小樹杈。鳥兒把樹杈叼在嘴上,飛累了就把樹杈扔在海面上,鳥兒就落在樹杈上休息會兒,餓了就去捕魚,困了就在樹杈上睡一會兒。一截樹杈就夠鳥兒飛越太平洋了就這麼簡單!

  鳥兒是平凡的,樹杈是平凡的,但這個故事聽起來卻那樣的不平凡。鳥兒橫渡太平洋靠的僅僅是那截樹杈嗎?不,絕對不是。它靠的是堅持。正因為它比普通的鳥兒多了那分堅持,它到達了太平洋的比岸。

  花兒相信春天一定會來,它堅持着,最終綻放出了美麗的花朵;小溪相信大海一定會到來,它堅持着,最終匯聚成了淵博的海洋;太陽相信黎明一定會來,它堅持着,最終射出了耀眼的光芒。

  5.12后的第二個冬季,我省安康市寧陝縣等受災兒童仍然面臨著缺衣挨凍的狀況。在校團委的倡導下,我校各志願者服務隊踴躍發動同學捐助災區兒童的募捐活動。“藍天愛心陣營”也積极參与其中。據不完全統計,在11月13到16日的短短四天里,藍天愛心陣營的志願者們僅在星E和星F便募集了一百多元善款、上百件件衣物和大量書刊。“同學們對這次捐助的熱情很高,而且許多人甘當無名英雄,不願在募集名單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據此次活動負責人“藍愛”會長昝廣濤介紹。在這次活動中藍天愛心陣營的志願者們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和奉獻精神。他們犧牲休息時間,不辭勞苦的募捐奔波,“很累,但也很快樂。”一位不知名的志願者如此評價他們的勞動。是啊,累並快樂着才是志願者的真實寫照。他們不似北奧志願者受到那麼多關注,但他們的付出,他們的熱情絲毫不遜於北奧志願者。在最後,我問一名志願者他當志願者的原因,他說:“我們很平凡,但我們堅信,平凡因堅持而美麗。”

  再看看那些成功的人士,他們中很多人天資並不聰明,甚至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比起周圍的同事也沒有顯出過人之處。但他們最終的的確確從同事中脫穎而出,靠的是什麼,是堅持,是不懈的努力。魯迅先生在回答別人說他是天才時說,我哪是什麼天才,我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了。這體現的就是一種堅持。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嘛,“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而這金子在發光以前它也照樣是那麼平凡,那麼不引人注目,但金子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始終堅持着。終於它發光了,引來了無數注目的眼睛。

  其實每個人生來都一樣平凡,但為什麼到後來,有人依舊平凡,而有人卻飛向卓越呢?平凡與卓越其實只有一步之遙。卓越的人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所以始終堅持着:當他們失敗時,他們堅持着,不氣餒;當他們成功時,他們堅持着,不驕傲。

  堅持是平凡的,而平凡的堅持背後,卻可以有一片廣闊的天空。所以,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要放棄,堅持堅持,在堅持!讓這平凡的生命綻放出不平凡的花朵!

  奉化中學高一:方巧璐



平凡的背後 標籤:成功的背後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