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更新ing的中國1900字作文

更新ing的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在這個令全天下中國人都為之驕傲的日子裡,我發自內心的歌頌我偉大的祖國。建國60年的歷程,步步艱辛,但又是那樣的讓人矚目與羨慕,自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就以他永不斷流的文明之河與他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精神,讓全世界的人眼前一亮,不斷的進步,展現出強大生命力,讓東方這條巨龍再次騰飛在地球之上! 

  回首中國古代那段五千年的歷史,有誰敢說是失敗的呢?從華夏民族人文初祖黃帝開始,就註定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興旺。今天所有的成就從他開始:最初的文字、音樂、耕作技術、紡織……這些都是我們今天生活最基本的東西,他讓中華民族主體的價值意識、價值觀念、價值理想、價值追求融合為了一體。再到始皇帝秦始皇的統一大業,讓中國又進入了一個新的社會,是他建立起統一的中央集權,實行分封制,讓後世有了借鑒以及豐實的基礎來開拓疆土。歷史上那些名垂青史的英雄人物層出不窮:屈原為國為民而投江自殺、荊軻為國刺秦王吟誦:“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壯烈、南宋身背精忠報國四字的岳飛大敗金兵、臨死不屈的文天祥面對蒙古大兵高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明朝鄭成功為國收復台灣、威震倭寇的戚繼光、清朝虎門銷煙的民族英雄林則徐、甲午海戰中為國捐軀的鄧世昌、民國誓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周恩來……不管是古代還是近代,總是有那麼些在中華土地上成長起來的英雄們,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因為他們知道,是祖國養育了他們。如果有人問我,我們的祖國是怎樣強大起來的,那麼我能告訴他,這些人就是最好的答案。 

但是,聖人都會犯錯誤,更何況是一個國家。近代,那屈辱的歷史始終無法從我們中國人的記憶中抹去,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然後脫離了世界。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讓近代的中國人無法抬起頭。沉重的歷史責任感讓我們怒吼着要讓我們奮進,要崛起!1949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是的,要奮進,要崛起的話,我們中華民族泱泱大國一定需要偉大的領袖來領導我們走向新的美好的未來。於是毛澤東主席帶領我們建立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建立了這個國家就要好好的去建設它,讓他變得強大起來。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從連一輛車子都無法自行製造出來,到今天的小轎車已經基本家家都有;從我國研製出第一台超大型的計算機到現在的掌上電腦;從古代我們就懷着登上月球的夢想的嫦娥奔月,到今天的“嫦娥一號”。這些無不顯示着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我們很明智的從經濟抓起,跟着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爺爺努力奮鬥。我們在聯合國里變成了常任理事國,中國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強大。在研製出核武器后,中國承諾絕不向無核武器國家投放原子彈,我們的祖國在維護世界和平上也作出了很大的貢獻,要是在以前,恐怕還輪不到中國講話。可是現在在世界上,我們已經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大國家,我們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從申辦奧運會不成功到2008年成功舉辦的奧運會並取得金牌枚數第一名,我們也讓世界看到了一個體育強國。沒錯,改革開放前三十年是我們祖國探索的過程,雖然吃過不少虧,但那時候的祖國同樣在進步着,不斷的創新,以最短的時間,讓全世界看到了最大的成功。我們一直在努力着,我們一直在進步着,讓所有的人看着我們偉大的祖國成長。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我們奮鬥,我們堅強,我們努力,一直秉着堅持不懈的中華民族精神,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成功。1997年收復香港、1999年收復澳門,要是祖國的綜合國力沒有提高,談何收復這些本該我們擁有的土地。 

是的,祖國變了,變得更強大了,變得更加富饒了。我為我的祖國而感到驕傲,不論在什麼時候我都能驕傲的大喊,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因此,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作為祖國的兒女,讓我怎麼能不由衷的開心,而每當我看到那飄揚的五星紅旗,每當我聽到那有力的國歌,我就無法抑制我心中的澎湃,祖國啊,您是多麼的美麗,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我要好好的學習,掌握科學技術知識,努力把自己造就成祖國有用之材,將來用我們的雙手建設偉大的祖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更加強大,更加美好。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我始終秉着一顆純樸積極向上的心,祝願我們的祖國蒸蒸日上!

更新ing的中國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萬象更新作文 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