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風中飄着甜蜜的味兒700字作文

風中飄着甜蜜的味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年節即將到來,這就是我們小孩子的天地。貼對聯,掛燈籠,做年飯,要壓歲錢。但對於小時的我,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很多各色各樣的糖。而這一年,我翻箱倒櫃了多次,都沒有見到糖的蹤影。那時的我天真的想到:難道家裡真的窮到連糖都買不起了嗎?正當我沉思的時候,姐姐嘴咬着“勾魂”的冰糖,得意的朝我哼着小調,我頓時氣憤了。居然給她吃也不給我吃!哼,不能明搶,咱就暗拿。

  看着姐姐剝開了一個又一個的糖放進嘴裡,不知不覺的,口水就往下掉。終於,我的守株待兔有了結果。姐姐的糖吃完了,那麼只能說明一件事:她該去拿了!她走進媽媽的房間,而我就假裝經過,緊盯着她把糖盒放在柜子頂上。心裡暗笑:媽媽呀媽媽,您聰明一世,最後還是讓我鑽了空子,哈哈。終於,姐姐出來了,她不會給我拿完了吧?我火急火燎的沖入房間,關上門。哈哈,糖,我來了。

  現在我才知道,母親的柜子真的好高啊,有一種可望不可即的感覺。真是,人為了目的什麼都想得出來。這不,我機靈的搬來兩個凳子,疊加在一起,剛好夠着柜子。拿到糖盒,甭管三七二十一,開吃!看到白花花的糖,我心底還慶幸自己運氣好呢!我抓起一大把,就往嘴裡塞,殊不知自己還站在晃晃悠悠的凳子上呢,果然,我就摔了個四腳朝天。

  母親非但沒有安撫我,而是拿了那個我久違的戒尺,看到它,我就真是拿不出吃糖的那股勇氣了。那戒尺的味道我可忘不了,母親曾有多少次用它傳來了熾熱的問候啊!她還沒下手我就給嚇哭了。還好,父親趕到,對母親道:“你幹什麼?孩子要吃糖就吃嘛!”唉!對於父親,苦肉計最管用了。得到父親的庇佑,我得到了那來之不易的糖,破涕而笑,“咯咯咯”地發出銀鈴般地笑聲,那甜蜜的味道瀰漫在整個童年。

  時光推移,我便發現了很多。發現我並不像其他孩子一樣滿口的蛀牙,發現時光如白駒過隙,自己卻莫名的想念當時那個樸實而甜蜜的味道,那段溫暖的時光。

  高一:陳瑤



風中飄着甜蜜的味兒 標籤:甜蜜的夢作文 年味兒作文 甜蜜作文 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