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蝸牛也要飛1000字作文

蝸牛也要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他只是一隻動畫里的小小的菜園蝸牛,名叫里奧。雖然那重重的殼是他的負累,可他卻從小夢想着成為一名世界着名的賽車手。不斷追求,奮鬥……最終,他成功了。可在那之前,誰曾想到過蝸牛會與極速掛鈎?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是只小小的蝸牛。隨着父母,在一個本不屬於我的城市裡生存。爸媽沒日沒夜的勞累,深深觸動了我的內心,蝸牛的夢想之芽就這樣被父母的汗水澆灌着,生根發芽……從此,空白的腦子裡有了慾望……

  每一分每一秒,我必需緊緊的抓住,生怕它從我的指間溜走,如我所願,我考進了初中部的快班。雖然在班裡是倒數,至少自己進來了。群雄爭霸,黃沙四起。有人認為小蝸牛會被踩死。但我不信,那畢竟是別人的看法。無論做什麼事,我總會比別人投入更多的時間。在父母的期許下,在自己夢想之音的召喚下,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一片聖土,那裡有最優秀的老師,同學,最美的環境。剛開始真的有些自卑。我總在問自己:努力了為什麼還趕不過別人?是自己的腦子不靈光嗎?引以為豪的寫作也不再那麼突出了……

  在壓力的逼迫下,我來到了運動場。獨自一人,站在跑道上,看着那些移動的人影。是啊,人生不就是與自己的賽跑嗎?我相信,只要腳步不止,夢想終會開花。阿甘不就是這樣嗎?他的一生都在與自己賽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越戰的泥潭……或許,我比阿甘還要幸運。

  來到這所高中,是我第一次寄宿,難免有些慌亂,在離家百里之外的地方,學習的壓力,生活也不如意,我猶豫之中拿起電話。我聽到了母親那熟悉而溫柔的問候聲。正欲說起自己的傷心事,想起了林丹,他也曾面臨著與我一樣的境地,但是他卻從不向父母言自己的憂愁,把快樂的一面留給父母。母親為我操老太多了啊!我調整了一下聲音,嘴角微微向上彎起了一個弧度。我開始向母親講述那些校園趣事,聽着百里之外母親的笑聲,內心寬慰了許多,心中的熱情火種燃燒的更加旺盛。如今的林丹,他已不是高中時代那個小男孩。他追逐夢想,屢次奪得世界冠軍;而我,也不是曾經的那個女孩,我擁有一顆堅韌的心。

  夜深了,凝望那一輪明月,感嘆“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見證了歷史無數風雲的月兒,數億年來,孤孤單單,只為迷途的人門引路,為遷客騷人解憂。

  站在十六歲的交叉路,擁有人生最美好的年華。火熱的夢想,,無數次在夢中浮現,渴望到窒息,無法放棄。生活的的刻刀,早已把心磨平,但依舊鮮紅。

  我,一隻小小的蝸牛,也要飛到藍天之上,去開拓自己的一片天地。

 高一:李思童

蝸牛也要飛 標籤: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我要飛翔作文 我要飛得更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