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看《集結號》有感800字作文

看《集結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觀賞了電影《集結號》。   這一部影片主要講述了“中野獨二師”九連連長穀子地帶兵戰爭的事件,激烈的打鬥畫面扣人心弦,但,你有沒有注意到呢?影片中小小的一幕打動了我,穀子地在成百上千的墓碑中駐足,他時不時低下頭,好像在尋找着什麼。終於,我看到了,他是在尋找烈士的名字,但天不盡人意,頻頻映入眼帘的只有兩個異常鮮紅的大字“無名”。在一旁默默無聞的女人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輕聲說道:“別找了,這裡全都是無名英雄!”穀子地失望的搖了搖頭……  是呀,在這個遼廣的世界,成千上衣的無名影星默默的為世界,為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的愛是無私的,是默默無聞的。他們不張揚不宣傳,而早已經在心裡買下了愛的種子。 愛,是無私奉獻的精神!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各地、各民族的人們爭相成為了志願者,一個現代的無名英雄,在奧運健兒的輝煌燦爛的背後,是他們,在奧運健兒最疲憊的時候送上了一杯沸騰的熱水,而這滾滾熱水,正是志願者們熾熱的中國心,是志願者們說不盡道不完的喜悅與自豪:是他們,在奧運即將開始之前,費盡心思,精心策劃奧運會場的每一個角落,在奧運健兒成功的背後,是他們在烈日下揮灑的滴滴汗水……  在奧運會場鳥巢旁,一位女大學生在十分鐘之內,有十三種語言和全世界各地的人民打招呼,想想平時的我們,連基本語言“漢語”都掌握不好,更被貪慾各國人民打招呼了!那位女大學生盡然精通各國語言,真是令人敬佩,是我們國人的驕傲! 汶川5  12事件發生后,災區陷入了困境。成群結隊的志願者來到了災區。他們起早貪黑,卻從不叫哭喊累,不論風吹雨打,都站在街頭籌集捐款,為早日重建家園先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他們,是愛與溫暖的象徵。在災區、在奧運會、在貧困山區、…他們無私奉獻,以扶弱為己任。 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也許,就在明天,我們也是小小的志願者。在公交車上火人潮擁擠的地方,為老人孕婦讓座:為孤寡老人現出一片愛心與溫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不都是生活中我們觸手可及的事情么?他們是愛的種子,在麽個角落暗自綻放,他們不求世人的讚美,他們的家族不斷壯大。他們擁有同一個名字——志願者。

看《集結號》有感 標籤:《集結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