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聆聽成長的聲音800字作文

聆聽成長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還沒來得及完全送走冬入夜的冷,清晨我卻看見了那孑然獨立的白玫瑰含羞開放。

  觸摸着那稚嫩柔軟的花瓣,我彷彿聽見了它在微冷的夜裡堅強而執拗地衝破土地發出的脆響;聽見了它迎風而立時艱難地打開美麗的花瓣時的動人聲響。然後,你在熾紅的太陽下妖嬈地搖曳着,告訴我,這是成長的聲音啊。

  那麼我呢?我成長的聲音呢?我問它,它卻說,聆聽吧,聆聽你成長的聲音。

  於是,我開始聆聽我成長的聲音。

  當我在手術台上誕生於這個世上,我發出了哭喊;當我牙牙學語時是似而非的話語到終於說出一句標準的話語;當我蹣跚學步時,一次次跌倒在地的撞擊聲;當我對着家人無理取鬧的哭喊聲;當我和小夥伴玩耍發出的歡笑聲。這些是成長的聲音嗎?

  當我從兒童成為少年,當我與父母意見不合時不讓的吵鬧聲;當我與朋友發生矛盾時的哭泣聲;當我和同伴朝着同一目標前進時雄心壯志的吶喊聲;當我終於嘗到與親人朋友分離時悲傷的啜泣聲。這些也是我成長的聲音,是嗎?

  當我從少年成為壯年,當我終於找到一份穩定工作時與友人興奮的碰杯聲;當我遇到一份忠貞不渝的愛情時的甜蜜歡笑聲;當我遇到老闆譴責質疑時向愛人抱怨的埋怨聲;當我看見世道不公時不甘又無奈的嘆息聲;當我步入婚姻殿堂親人聲聲的祝福聲;當我的孩子呱呱落地時發出的第一聲哭聲;當父母逐一離去時悲痛欲絕又無可奈何的哭聲……這些這麼多也是我成長的聲音嗎?

  原來我成長的聲音如此跌宕,如此動人,卻又是不可倒帶。

  我欣喜地找到了白玫瑰想告訴它我找到了我成長的聲音了,卻發現玫瑰的花瓣已落盡,只剩花莖在風中搖搖欲墜。

  孩子啊。白玫瑰對我說,我成長的聲音已經進入尾聲了,而你的聲音儘管還有很長,但我們卻只能聽那麼一次,所以,用心聽每一個音符,用心記住它們,或者忘記仔細聽時想想我吧。

  我懂了,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只是白玫瑰,忙着證明自己的妖嬈奪目,卻忘了聆聽那一路上上帝給我們最珍貴的——成長的聲音。

  高一:iris_biby



聆聽成長的聲音 標籤:聆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