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聽聽留守兒童的聲音吧700字作文

聽聽留守兒童的聲音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聽留守兒童的聲音吧 

  在偏僻的村子里,有很多父母親因為村裡發展不大,掙的錢很少所以就做了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決定—-都紛紛忍心拋下孩子,老人,跑到城裡去為孩子讀書掙錢,養家。他們(她們)總以為心中時時為孩子掙錢就是為他們好,而那些孩子們,缺的卻是父愛、母愛,沒有了這些,他們便每天都像流浪子似的,東跑西跑。村子里只剩下了老人與孩子。我前不久就看到了揪人心的一個個事情。 

  一個四處都是山的村子,裡面可以說都是老人與孩子 ,不知道的人以為村裡的成年人都去當兵了呢。一個孩子的可憐身世,讓我不禁淚落下,他是一個十多歲的男孩,從小他的父母就到城裡掙錢,還是2年前回來過,一直到現在都沒見蹤影。然而那些留守兒童的話語,更讓我痛心,他們說,如果可以換回爸爸媽媽回到身邊的話,要怎麼都願意。思念爸爸媽媽那一頓痛扁,也不願意孤苦伶仃;寧願每天晚上有媽媽的嘮叨,也不願晚上睡覺做惡夢;寧願在學校受了同學欺負之後,回家被爸爸數落,也不願在學校發獃。啊,這就是他們內心深處的聲音啊!然而同現在每天都父親懷抱里的幸福孩子相比,多麼令人心酸呀。幸福的孩子,總是容易撒嬌;而山裡的孩子,卻是那麼倔犟、堅強。我們試想一下,如果那些留守兒童家裡的家人不幸去世的話,孩子該如何處置呢?就算是推到親戚家裡,他們也未必肯或經濟不允許,這又該怎麼辦?難道那些父母親也不會關心自己子女的安危嗎?說到底也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啊,我相信那些父母親也是被逼無奈,雖然這樣但過年也要回家啊,不可以說是丟下一切不管。 

  我希望世界上的留守兒童可以越來越少,這樣的話,孩子也不會對父母有太多的誤會。同時孩子也要體諒體諒父母,有時候做某件事情也是被逼無奈。

聽聽留守兒童的聲音吧 標籤:留守兒童作文 聽聽,秋的聲音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留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