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運動會感悟1400字作文

運動會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學校春季運動會的召開,牽動着全校師生的心。運動會使大家匯聚一堂,歡聚一堂,譜寫着一曲曲拼搏進取之歌,一曲曲團結協作之歌和一曲曲無私奉獻之歌。

   一天半的運動會在緊張有序的比賽中,在師生們的歡歌笑語中,於今天上午落下帷幕,也給我留下了許多感悟。

   運動,也是文化

   雖還是春天,但夏天的感覺已在空氣中靜靜流淌。運動會開幕式上,各班運動員組成的隊伍,穿着整齊的校服,在雄壯的進行曲中,在國旗方隊的引領下,踏着整齊的步伐,喊着帶有班級特色的響亮的口號,有序的精神抖擻的通過主席台,再加上解說員針對各班特點進行的精彩解說,觀眾席發出的陣陣歡呼,立刻為賽場注入了新鮮的活力。讓人彷彿觸摸到了跳躍的青春音符,感受到了燃燒的激情,體會到了四射的光芒。使得操場上主席台兩側大大的紅色的標語“生命在於運動”“成功在於拼搏”也因此顯得格外耀眼。

   感悟:運動本身就是一種文化啊,多元的文化。

   人人,都在參與

   坐在觀眾席上的是多數人,沖在競技場上的是一些人,站到領獎台上的是少數人。但是,不管是哪些人,大家都在以同樣積極的心,同樣快樂的心去參與。 運動場上來回奔波的通訊員, 緊張着賽事的記錄,宣傳的是他人;做後勤服務的同學,跑前跑后、噓寒問暖,哪怕自己其實也和運動員一樣累一樣渴……觀眾席上時不時的傳來的吶喊聲、加油聲、歡呼聲,聲聲入耳……

   運動場上,處處充滿濃郁的青春氣息,洋溢着運動的快樂、班級的團結、心靈的自信力。人人都在努力,人人都在醉心於集體的歡樂,“團結就是勝利”、“友誼萬歲”、“拼搏奮鬥”的運動精神在這裡已經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一個人的運動是健身,而許多人在一起的健身比賽,那麼就是運動會了。荀子云:齊民者強。在運動會中,只有班級實現“齊民”,才能是最後的王者。

   感悟:我們都在參與,我們一樣快樂。

   運動,並快樂着

   我們因運動而健康,又因健康而快樂。總是以為,建築金字塔的人在建築時定是痛苦不堪。可是有一種說法卻認為這些人是快樂地建造。其原因是人在痛苦時做事的準確度比起快樂時做事要差得很多,若他們不是快樂的,又怎能構造出如此精確的金字塔呢?若是基於這一點而言,人的生命就真是在於運動了!

   欣賞同學們激情奔跑,心情仍然感動,隨之律動。套一句廣告詞,或許也是一種體育的精神吧——愛運動,真快樂!

   青春,繼續奔跑

   一天半的運動會, 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以不同的方式度過,有不同的心靈收穫。

   想起《十日談》中有這樣一句話“攀緣的艱辛就換來了加倍的快樂。”也想起巴金在散文《生》里寫的:“將個人的生存放在群體的生存里,群體綿延不絕,能夠繼續到永遠,則個人亦何嘗不可以說是永生。”

   太陽被我們的激情所點燃;春天因我們的熱情而燦爛。運動會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獎狀和名次,更是一種態度、一種決心,一種力量、一種品質、一種永不磨滅的精神!

   又將回到平日的學習生活,但不管怎樣,無論是誰,我們都應讓青春繼續奔跑!讓青春永駐心田!

  【相關資料鏈接】

   “運動會”廣播稿

   “運動會”片段描寫

   好段:運動會四百米加油稿

   好段:描寫“運動會”比賽場

   好段:描寫“運動會”場面片

   高中作文:運動會的“人生”

   高中作文:幸福的運動會



運動會感悟 標籤:運動會感想作文 運動會作文 春季運動會作文 秋季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