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悲哉500字作文

悲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幾度紅塵雨多紛紛擾擾, 

  幾番輪迴夢多尋尋覓覓, 

  幾輪花落淚多凄凄楚楚, 

  幾場遇見情多分分合合。 

  紛紛雨里,盤虯的古樹,訴說多少亂世紛擾,千年的古城,頹垣亂瓦下詔示幾度君王興衰…… 

  誤闖夢境,花兒又落了幾度,淚又落了幾滴,歷史的枝頭,一雙比翼鳥憩息過幾回,亂世英雄背後兒女情長曾割捨幾段。永恆,只願化作蝴蝶翩飛,墳前墳后花葬頌,永恆,只想召寫下落花有情的墓志銘,碑前碑後文辭凄楚,永恆,只願那花那人不曾變心,斟一觴清酒,自飲,酒里清濁分明…… 

  擾擾塵世,繁華悲涼,心飄零了幾瓣,自落自憐,靈魂凍結了幾分,化為煙化為霧氣,拭過指尖,灼燒心情。幾番情,總糾糾結結,繁華落去,眼中看不到悲涼,幾度離別,總流淚,斷下千年的約定,劃開界限。悲涼溢滿觴,將飲,絲毫不見繁華…… 

  紅顏,為何而泣,淚為誰,泣為誰,葬下了誰?紅顏,我為之泣,其她不了繁華,泣她不解私情。紅顏一笑,傾國傾城,轉身,背後凄楚離別。曾見否,花開花落,此非無情,留於枝頭的,是依戀,隨風飄飛的是意訣。不可不去,去時心頭一陣痛。落花,漂浮在觴中的清酒。一番凄美,几絲苦楚,誰憐,誰亦懂…… 

  無情,何謂無情,回看千古紛擾,情多分分合合。戰爭?君王將相?風流才子?愛?噫~悲哉,死亦死矣,去亦去矣,說得心悲涼,夢牽動,魂縈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