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寧靜的生活,添點“鬧趣”800字作文

給寧靜的生活,添點“鬧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寧靜的生活,添點“鬧趣” 

生活被寧靜的色彩所帶上了神秘的面紗,我們在無數次的解答之中獲取對生活寧靜韻味的認知。我並不知道,我應該如何地在寧靜之中獲取“鬧意。”但是我依舊嚮往着只屬於寧靜中才能擁有,才能體會到的“鬧趣。” 

  生活本就是尋常的,我們打心底的不願去打擾她平常之中的寧靜。但有時候我又離奇的認為,這生活太過於單調,我們應該適當的去尋求一些寧靜中的“鬧味”。這就如同那一盤子豐盛的菜肴,沒有了美酒的相伴,那麼它永遠只是那一盤子菜,它沒有什麼詩意,更談不上令人魂牽夢掛了。生活就如那豐盛的菜肴,而那一點點的“鬧味”,就是點綴其中的,那醇香四益的佳釀。 

生活是羞澀的,當然更是加雜着苦味的。我們的生活,每天都被求生的慾望所限制。我們沒有選擇,我們時刻都在和命運進行時間上的賽跑。我們是被自己生命,捆住了心空的人。然而,我們依然在進行着追求,我們不甘於生活的死板,我們所希望的生活是寧靜中加雜着美滿的“鬧趣”。 

給自己的生活添點困苦的“鬧趣”。生活的本質是辛酸的,生活是成就自我的一種閱歷。生活之中的困苦是難免的。你的困苦,在你看來,或許是你的災難,然而對寧靜的生活來說,這也許是最好的“恩惠”。你給自己的生活添加了色彩,當你在理解困苦之時,你無形中給寧靜的生活加了點“鬧趣”。你沒有理由說,困苦是悲痛的詞彙,只有當你克服了困苦,你才能見到雨後的太陽,你才能微笑的向著陽光而行。 

給自己多一點空間,給他人多一點寬容。生活約束了我們的想象,我們不在天真,我們不在瀟洒,我們有的只是為了滿足而進行機械式的工作。給我們自己一點空間,就是善待了自己,給了自己最大的“財富”。讓自己在這空間里,放鬆自己,思考自己,讓自己的疲勞在這裡消逝。多一點寬容之心,不要經常的斤斤計較,以一顆能夠寬容他人的心去迎接生活美好的曙光,讓自己在寬容中得到慰心一笑。 

在生活中,給寧靜帶上“鬧趣”,給孤寂渲染“和諧”。讓我們在寧靜中去嘗試那擁有笑語的生活。讓困苦成為生活中,勇敢者的源泉,讓自由的空間再一次的迴旋,讓寬容的笑臉,常久的紅潤。

  浙江育人專修學院 

袁其芳

給寧靜的生活,添點“鬧趣” 標籤:寧靜的夜作文 寧靜的夜晚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鬧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