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回家900字作文

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暮色悄然降臨,黑夜無情地吞噬了整個大地,車窗外,仍然是那熟悉的風景,那一盞盞霓虹燈顯得格外耀眼。不知不覺,七點已過半,看着車窗外步行匆匆的行人們,也許他們和我一樣希望快點到家吧。

  家是落葉所能回歸的根,是孤雁所能嚮往的巢,是江河所能擁抱的海,是航船所能依靠的岸,家是我們溫馨的港灣,終於,漫長,孤寂的等待過去了,車子的那一停是屬於我的,我按奈不住內心的激動拽着書包下了車,飛快地向家跑去,這段時間壓在我心頭的學習之累也隨風而飄散,在家裡,不需要天沒亮就起來讀書,不需要到深夜還打着手電筒寫那本永遠也寫不完的作業,不需要……喜歡在家的感覺,回家真好!

  望着媽媽為我專門做的一桌飯菜,一陣暖流從我心房流過,在學校那能吃到那麼好的飯菜啊!我狼吞虎咽,津津有味的吃着,突然聽到幾聲狗叫聲,原來家裡新添了一隻名為“朵朵”的小黑狗,它好活潑好可愛,難道它為有了新家而狂歡不已,還是為了我的到來而倍感親切?也許都有吧,“小朵朵”又為這溫馨的家增添了幾分活潑之美。

  回到小屋,甩開那沉重的包袱,整個身子撲到床上。我似乎聞到了肥皂水的香味,陽光溫暖的甜味……是那麼地熟悉,那麼的親切,寫字檯上的那本《幻城》是我今年暑假剛看完的,弟弟櫻空釋和哥哥卡索之間的兄弟情誼感人肺腑。現在我和弟弟都上中學了,只有放假的日子才能見面,才能全家人在一塊吃吃飯,聊聊天,家有我們快樂的時光和美好的記憶。小鬧鐘不知疲倦,仍然繼續着它的使命“嘀嗒,嘀嗒”就像我的朋友,時刻提醒着我,鞭策着我,抓緊時間,努力做好每件事。環顧四周,一種家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夜深了,窗外,一輪新月高掛於深靜的空中,虛虛的,淡淡的,朦朦朧朧,若有若無……星星調皮地眨着眼,難道是想向我訴說心中的小秘密?我不禁暗笑。望着這恬靜的星空,沒有煩惱,沒有苦痛,有的只是寧靜致遠的心。家,是可以讓你停泊休息的避風港灣;是黑暗中照亮你前行的遠航燈塔;是荒涼大漠中讓你欣喜若狂的綠洲……家是我們心靈的寄託,總是能讓我們拋開煩惱,享受幸福。

  藍藍的星空下,我安然入睡,悠悠的月色,伴隨我進入夢鄉……

  棗莊八中高一:鄧菲



回家 標籤:回家作文 走回家作文 回家了作文 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