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恩,一縷吹不散的風1000字作文

感恩,一縷吹不散的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恩,一縷吹不散的風

  風,輕輕地,吹出了大自然的溫柔,淡淡地,散發出清涼的幽香,漸漸地,掠起我的萬千思緒——風給我們帶來的一切,正如父母對我們的愛,平凡而偉大,而我們給予他們了什麼呢?

  ——題記

  當天空亮出一抹藍時,照亮了世界,大地展開它有力的臂膀,孕育着勃勃生機,為世界增添光彩。這時,風兒吹出它夢幻般的小曲兒,鳥兒翱翔,為天空增加神韻,草兒隨風搖擺,為大地裝扮,柳樹扭動着跳舞,向人們問好。萬物都知道“知恩圖報,善莫大焉。”何況我們人呢?

  細細品讀着《詩經》中的“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一股奶茶般的暖流流入心頭,感受着父母那海洋般博大的愛,難道我們心中沒有一個共同的念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感恩父母,感謝他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父母用雙手撐起這個家,用堅實的後背為我們遮風擋雨,望着父母親那有了銀絲的頭髮,結了厚繭的雙手和歷盡滄桑的皺紋,聽着父母上樓后的喘氣聲和為我們擔心的嘆息聲,每個人的心中都綻放出感動的光芒,那就去用行動來報答吧。

  父母是我們永遠的愛人,感恩父母,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是給予父母最大的安慰與報答。“羔羊跪乳之恩,烏鴉反哺之義”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感恩,首先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其次要行動,但不要注重感恩的輕重程度,哪怕是一聲親切的問候,一杯暖心的熱茶,一句關心的話語,一個真誠的祝福等等所有不經意的細節,都是感恩的一個重要環節。對於父母來說,這已經很滿足了。用心去行動,一定不負眾望。

  風還在吹着,卻吹不走我的感恩之心。

  感恩,就是“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感恩父母,是人生中必須走的一條路。記得以前有一個廣告:一個小男孩端着一盆水站在媽媽面前,說道;“媽媽,洗腳。“這短小而又讓人震撼的四個字,表面直白卻又暗含感恩的神韻。

  感恩,不僅要感恩我們的父母,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感恩朋友,是他們幫我克服人生的挫折;感恩老師,教我學會美醜善惡,辨別是非;感恩對手,有了他們才會有我們“更上一層樓”的鬥志;感恩生活,讓我領略了人生的美好;感恩大自然,青山綠水豐富我的精神生活;感恩祖國,給我們創造了幸福的一切……感恩所有美好的事物,感謝一路有你們的陪伴,滋潤了我的人生,讓我一生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像一抹淡淡的菊花香,芳香泗溢,神韻永恆。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風悄然無聲地停了,看着夕陽下拉長的身影,沉思中的我堅信:感恩,一縷吹不散的風,撫摸着我的心。

  初三:劉雪華



感恩,一縷吹不散的風 標籤: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的老師作文 不見不散作文 風吹不落之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