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誰來陪我1200字作文

誰來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不知道多久以前在哪個地方看過一則小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天,作家劉心武路過地鐵車站,看到一對盲人夫婦在通道的小角落唱歌,他們的面前是一個供善良的好心人捐款的破陶瓷碗。那無比動聽,婉轉悠長的歌聲深深吸引了他。於是他停下腳步,走近他們。他就那麼直挺挺地站在那兒,也不說話,他想聽他們唱完。一曲終了,劉心武從腰包里掏出錢準備放進碗中。這時,那位男的盲人瞬間抬起頭來,帶着毫無感情的空洞眼神,彷彿把劉心武看穿了一般,他輕聲說道:“先生,陪我們說句話吧。我們需要有人說話,這比錢更重要啊!”他的妻子也在一旁應聲說著:“先生,隨便和我們說句什麼吧!”

  生活在物質生活富足的21世紀的大多數人們是幸福的,而又是痛苦的。曾幾何時,我們不再對人袒露心聲,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曾幾何時,我們都乖乖聽長輩們的教導,堅決不同陌生人說太多話;曾幾何時,自己在小區里生活這麼久,連鄰居是誰都不知道……

  始終記得小學讀本上一副睦鄰友好的彩色插圖,記得在鄉村生活時鄉里鄉親的密切關係,記得漫山遍野偷別人家紅薯卻不會挨罵……

  為什麼生活條件逐漸提高的時候,我們卻不如從前關係密切了呢?

  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我們為何就不能擁有伯牙鍾子期那般的高山流水?

  今天的我們缺少交流,缺少溝通,心與心的距離愈拉愈開。人們不願意把最真實的一面完完全全地展現在大眾面前。這也就是泰戈爾所說的“對他自己建築起堤防來”。

  記得有同學和我說過一個現在普遍存在的現象——每次都有很多很多話想對另一個人說,可等真正見了面卻無從談起,但卻可以通過短信、QQ等方式訴盡衷腸。

  有事為什麼不能當面說呢?為什麼要弄成這般如此親密又如此疏離的尷尬局面?的確,當今的通訊方式是很便捷多樣。但是我想這不是為你那蒼白無力的解釋而尋找的借口。

  人類之所以從所有生物中脫穎而出,是因為我們多了一樣東西——情感。我們不是毫無熱血的機器人。現在的社會是在提倡獨立,但是請問,獨立就要遠離凡塵,“不食人間煙火“?

  “表面上很堅強的人,有時候比平常人更脆弱”。這幾乎快成為一句真理了。那麼請仔細想想,是什麼導致他的脆弱?沒錯,是荒涼,人心的荒涼,現實的荒涼。

  蒙蔽自己的心,不是“出淤泥而不染”,是對人心的不信任。不信任其他人會懂自己的真實,不信任其他人會對自己也坦白全部,或許可以說,是不信任其他人會聽自己好好說完心裡話!

  但是,為什麼不試試呢?人類社會的進步不都是通過一次次的嘗試而成就的嗎?試試對周圍的長輩,朋友,老師傾吐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也許真的有人不怎麼聽你講話,但是你想過沒有,你對別人如此信任,表白自己的全部,別人一定也會對你放下高姿態的。為什麼我們自己就不可以早點邁出這一步呢?

  如何讓一滴水永不幹涸?把這滴水放進大海里。

  如何讓別人不因發現你的缺點而遠離你?把自己的缺點說出來。

  只是動動嘴的事,有這麼難嗎?

  四川內江隆昌縣隆昌縣第一中學高一:蘇萱



誰來陪我 標籤:陪我作文 陪我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