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年親人的心聲1000字作文

年親人的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不小了,弟弟妹妹在庭院里玩着皮球,快活極了。我在二樓望下去,眼裡儘是羨慕,無奈,以及一絲絲的哀愁。手上的書告訴我:“你不小了”。是啊,真的不小了。

  在教師里,老師的教書聲覆蓋了風扇的沙沙聲,卻到達不了我的心。我把玩着筆,心緒靜不下來,不時看看藍天白雲,再看看青蔥綠葉,好快活呀他們,刺耳的聲音傳了過來:“你怎又在發獃,這把年紀了還不學乖?”手上的筆告訴我:“你不小了。”是啊,不小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陽直照着我,汗水一滴滴往下流,如同我的人生,沉侵在名為歲月的長江中,無盡地往下流。我仰望着太陽,止住腳步讓太陽烘着我,接着閉上眼睛,靜靜地感受着所謂的熱。書包提醒着我:“不小了,快回家吧。”我懶洋洋地睜開眼睛,發現不少路人瞧着我,瞧着我這個頂着大太陽發獃的怪人。我無視他們,靜靜的走了。是啊,真的不小了。

  回到家,弟弟妹妹玩追追,當年我可是高手,可如今,不小了。伴隨着母親的炒菜聲,我噠噠噠走回房間,看着那十歲時剛擁有的房間。五年了,我悄悄關上們,放下沉重的書包,躺在和我共處一室五年的床上。我不疲累,只是特別想睡。

  不知不覺睡著了,我夢到了,我童年的夢。那時一切都那麼的新鮮,一切都透出色彩,一切都那麼的有趣;可現在色彩裹上了黑白色,有趣伴隨童年離去。夢醒了,我看了看時鐘,二小時,短暫的夢。

  我從床上起來,來到書桌前,當年它是我歡樂中的一個玩伴,它多愛笑,又蹦又跳,比弟弟妹妹玩的更瘋。可現在,它樣子依舊,可眼神變了,死了般。再看回床,以前我只管叫它白麵包,誰叫它四四方方中間白,可如今框的被磨壞了,白的不再白,長青苔了。爸爸媽媽叫我換了個,可我不依,我不信白麵包會變,書桌變了也無法打動我的決心。

  看似單純的執着,竟迎來了惡果。現在我房間被蛀了,主因是破舊的床架子。“你太天真了”這是床臨終前的一句話。

  天真?為何我天真吶?只管說我想說的,做我要做的。為何迎來的是如此結果?“你太小了,什麼都不知”,這聲音是我現在的心聲。“不!我不小了!每個人都那麼說,我是真的不小了啊!"心聲不復存在。是認可?還是無語?我無從得知。

  一年了,我帶着另外一種心思來看世界。我看到了黑白以外的世界,縱然與童年光彩不同,但也很漂亮。我多次捫心自問,但那股心聲不再出現。它跟着童年而去了嗎?還是默默地待在心裡守望着?抑或在成功的彼岸等着我的光顧?我無從得知,但這也是我該去尋找的。

  再見,不永別了,桌子,白麵包,和我的童年。我將把你們收藏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帶着我嶄新的思想,再次出發,去往未知的世界,去看未看過的顏色,去聽沒聽過的心聲,去感受,與現實不同的大愛。



年親人的心聲 標籤: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 樹的心聲作文 女孩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