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迷失900字作文

迷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你在浪漫的情人節里含情脈脈地看着明信片,猶豫着是否要買下朵玫瑰花送給情人時,你是否會想到七夕的鵲橋將要架起,牛郎與織女將會相遇?

  當你在聖誕節戴着紅色的小禮帽,與喧鬧的人群擠在一個小教堂中不亦樂乎時,你是否還記得那九九重陽之時與親人共同登高的時光?

  在文化多元化的世界趨勢下被造就的各位新新人類,請自問,我們究竟是得到了更深的文化底蘊,還是在引領時尚潮流的西方文化中迷失了?自己作為一個東方人,應該滿載着濃濃東方情得心。

  還記得嗎,屈原的《離騷》,莊子的夢,李杜的詩詞,陸羽的茶還有齊白石的畫。這屬於東方,獨屬於東方的藝術,現在卻被西方人視為明珠,我們所在乎的,欣賞的,只是油彩濃重的西方藝術啊!

  原因何在,難道如此豐富的東方文化就抓不住東方人的心嗎?不對,錯不在於它們,在我們,是我們忘記了上天給我們的黑髮黑眼,忘記了自己與大地一樣的膚色,迷失在了那個充滿誘惑的世界無法自拔。

  設想一下,我正和余光中一樣身處於一座日式古屋中,正聽見雨點拍打着布滿青苔的屋檐,我是否能想起“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中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如今聽雨僧廬下……”大概是不行的吧。好,那就讓雨落下來,讓我洗去心上的水彩,走進一副潑墨的山水畫中,用沾着銅綠的門環敲開心門,在雨打芭蕉中尋找。尋找被我丟在一邊的風花雪月。

  當我褪去被稱為“美麗”的洋氣,我乾淨了嗎?我仍沒有找回迷失的自己啊,我只是給了自己一條路,一條回家的路。可我找不到,我看見的大街小巷幾乎沒有一幢古樸的房子,我看見那傳承着古老東方文化的藝術品只存在於旅遊景點當中,可這又能怪誰呢?我們只是在開拓更多的生活空間而已。

  對啊,就算在雨中,我得到的那絲寧靜又代表了什麼,我是無法脫離塵世的啊,即使出家,我也得追隨世界潮流啊,我又不能穿越時空,更不能為此而尋短見,我仍然是公寓套房中的一粒塵埃。

  可是,這一切明明都在改變,東方那深厚沉澱的文化擁有者強大的力量,慢慢地,她回來了。正在回到我們身邊,正在告訴我們回家的路,迷失,必然是暫時的,因為那黃色的土地在我們心中打下了烙印,從出生那一刻起註定,一時從動的追求后終會回歸,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血脈相承的龍魂!

  浙江紹興大市聚職業中學高一:落筆揮夢



迷失 標籤:迷失作文 迷失了自己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迷失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