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迷失500字作文

迷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些東西迷失了,可以找回來,但有些東西迷失了,就將失去一輩子——題記

  我有一個同學,她給我講了一個故事,發生在她的親戚身上,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一家人回老家,路上是皚皚白雪,打滑的地面人人站不穩腳,一步一停,步步驚心,他們開着車在上路上行駛,突然,在一個拐角處,應路面濕滑,而車子沒有安防滑鏈,車帶人一起滑下了山坡。

  車裡的一家人傷勢嚴重,幾近暈厥,他們是多麼渴望有人能救他們,哪怕打119,都是對他們心靈的鼓舞,都是他們生存的希望,但,他們只依依稀稀聽見山坡上面吵鬧的話語,嘰嘰喳喳的也聽不清說什麼,只知道,他們都不願意救他們,原因很簡單,也很殘酷,怕被碰瓷。

  當同學說出這四個字的時候,僅僅四個字,卻使我的心產生了巨大震撼。怕被碰瓷?難道比起見死不救,這種虛偽的人性不是更加惡劣的嗎?難道,生命比起被碰瓷,眼睜睜看着在自己眼前消逝,更加懼怕嗎?

  半小時后,終於有人叫了救護車,一家人被送到醫院,一家人病情嚴重,還做了手術,或許早一點救助,情況就大大不同。同學跟我講完這個故事,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這次事件,最近頻發得老人摔跤碰瓷事件“功不可沒”。在社會上,很多老人倚老賣老,欺騙年輕人的感情,利用人的善良心,最終導致了社會的通病。

  總歸來說,這種人性迷失現象,需要我們一起改變,只要社會增加一點善良,少些坑騙,或許就能改變很多,哪怕就這件事來說,拯救的,是一家幸福人的生命。



迷失 標籤:迷失作文 迷失了自己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迷失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