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們,請不要失去理智1000字作文

人們,請不要失去理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千秋詩聖再次被人們關注在於“杜甫很忙”;一代青天再次被人們關注在於“包拯很黑”......直到看了《寇準過於較真的下場》,我終於忍不住了:天哪,人們的理智都去哪了?

  “標新立異”曾在我眼中是值得崇尚的舉動,它代表着創新與發展,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隨着時代的發展,“標新立異”逐漸成為了一個貶義詞。

  創新是好的,它是一個國家和民族不斷發展進步的不竭動力。可真正意義上的創新又怎能在“惡搞古代名人”上體現?

  或許是因為昔日的唐王朝早已褪去了它華章釉彩的光鮮,人們逐漸忘卻了詩聖杜甫憂國憂民的情懷;或許是因為時間的流逝,人們心中那近千年前曾有過的清官包拯、寇準的身影也已被消除。

  可是,我們不能失去理智,不能失去對真、善、美的追求。

  我們的文化不僅僅是一種形式,她更是一種象徵,一種精神,是築起我們華夏土地的民族之魂!

  在西方文化接踵而至的今天,人們漸漸忘卻了我國固有的文化。每一個中國人的身上都承擔著傳承與發揚中華文化的重擔。可是,人們紛紛放下了擔子,不知是不願意去承擔,還是根本承受不了那份厚重?我有時也想:中華文化的傳承對於我又有何用處?我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可與此同時,顧炎武那句話又會出現在腦海中:“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而且馬克思也說過:“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

  我不是預言家,我不知道不久的將來,中華文化會有一個怎樣的局面;我也無力站在歷史的天空講述逝與留;我只希望人們不要失去了理智。

  《寇準過於較真的下場》讓我感到有一種逆時而行的浪潮洶湧而至。不只是寇準在人們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或許還有更多的人遭到攻擊(如果人們失去了理智)。

  寇準,作為一代名臣,大宋的宰相,而且以正直而著稱。可為何他的正直卻為他招來了橫禍?

  《寇準過於較真的下場》的作者在文章中提到,宰相王旦面對寇準的針鋒相對,還是向皇帝大力舉薦,誰小人,誰君子,一目了然。我實在無法理解,若不是王旦覺得寇準果真是人才,又怎會向皇帝大力舉薦?人家王旦都不計較寇準的直脾氣,那位作者計較什麼?

  更可氣的是竟然有人說寇準是不學無術。我想說,他19歲考中進士,才華出眾,從小縣令到宰相,治理地方那可是真有一套,與百姓關係融洽,人緣極好。

  為什麼人們總是要刁鑽地從別人身上挑刺呢?人無完人,沒有誰是神可以毫無瑕疵,因此我們要理性地看待任何事。

  這世界需要的是正能量。“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親愛的人們,我們追求的是真、善、美,而不是假、惡、丑。

  請不要失去了理智。

人們,請不要失去理智 標籤: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人們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