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7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人或物,有人以自己優秀的成績感到驕傲,有人以自己昂貴的物件感到驕傲,而我卻以我的母親為傲。

  我的母親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婦,她沒有林妹妹那樣的容貌,沒有冰心那樣學富五車,但是她有着一雙靈巧的手。

  去年冬天,突然降臨的雪災,使天氣變得十分寒冷。一天,母親對我說:“天氣冷了,我幫你織件毛衣吧!”我笑着說:“織毛衣那麼麻煩,現在到商店裡買一件就好了。”母親卻搖搖頭說:“買來的衣服你都找不到合適的尺碼,還是自己織得比較好。”母親起身回自己房間去了。我剛開始認為母親只是說著開玩笑的呢。

  可是,第二天我放學回家,看到母親坐在沙發上繞這線球。半夜,我睡意朦朧地睜開眼睛,隱約看見母親的房間燈還亮着,我好奇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到母親的房間門口。母親還在織毛衣!我十分驚訝!檯燈下,母親低着頭,雙手靈活地上下擺動着,毛衣已經完成一大半了。藉著微弱的燈光,我隱約看見母親那黑色髮絲中,多了几絲銀線,本來平整的眼角上也好似多了一絲皺紋。媽媽,謝謝!不知不覺中,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媽媽”我喚了一聲,“您早點休息吧!”母親抬起頭,笑着說:“嗯,馬上就好了,你快去睡吧!等會就要着涼了,快回去。”我回到被窩裡,閉上眼,出現了母親慈祥的臉龐,就這樣,我進入了夢鄉。

  早晨,一縷陽光灑入我的房間,我睜開眼,第一眼就看見了放在我床邊的那件藍色毛衣。母親一夜沒睡,為我織的毛衣!我穿上它,正好合身,不大也不小。我穿着它高興地上學去,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母親的手有多麼巧。

  母親,您那靈巧的手!為我編織了一個個美麗的夢,我以您為傲!

  洋思初一:陳志鵬10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