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交朋友要慎重1000字作文

交朋友要慎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都交過朋友,也都知道交朋友要看人去這句話。的確,交朋友是要看人去。交個志同道和的好朋友是件大好事,若交了不好的朋友就不好了。 

  2007年九月十日,我正式去祁陽的豐立學校就讀,在那裡我認識了我們縣白水鎮的一個上肢殘疾的男孩叫王琪,一開始的時侯我以為我交到了真心朋友很是高興,可是沒有過幾天他就找我借錢,而且一借就是三十塊,這只是開始,正所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果然,後來他只要沒錢了就找我借,借錢的次數越來越來頻繁,借的錢也越來越多,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由於在男二宿舍和楊斌那個哈八狗吵架,所以在去年下半期塊期未的時侯我和王琪只好搬到男一宿捨去住。也正因為這樣我認識我們班藍山的一個叫鄧鵬的男孩,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鄧鵬也是一個用錢用的很快的人,也像王琪一樣,一開始他沒有找我借錢,可是到了期未的時侯他說他要搞架子,所以從我身上借了一百塊錢王琪也借了一百,這件事都怪我,我不該和他們學會通宵的,那天晚上他們說想去通宵可是又沒錢,只月鄧鵬身上還有幾十塊錢的車費,我那天晚上也想和他們去通宵於是就說,我還有十塊錢大不了我明天回去一趟,拿一百錢來還給猴哥就是了。第二天我回去的時侯王琪他說要我把銀行卡來也拿去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就真的把我銀行卡拿去了。王琪他問我我卡里還有好多錢我想都沒想就說了實話,因為我太相信他了。 

  後來他們一人借了我一百塊錢我過年放假的時侯把我借錢給他們兩個的事和我家裡人說了,他們都在說我,後來過了年開學的時侯奶奶叫姑姑去幫我要回了王琪的那一百塊錢,也因為這樣,搞的我和王琪的關係沒有去年下學期那麼好了。鄧鵬的那一百錢,大概是王琪和他說了什麼所以就在鄧鵬到學校的第二天就還給了我。本來我以為經過那件事他們兩個以後再也不會找我借錢了,可是我沒有想到這個學期他們還要我借錢給他們,王琪他好可惡的,他要我借兩百塊錢給他說是交學校的生活費。可是錢到他手上之後他想了想又說不交了。就這樣我又借了兩百塊錢出去。 

  我好後悔的,我時常在想,為什麼我當初會選擇認識他們兩個還和他們走的那麼近?這個學期他們兩個有錢的時侯就使勁花,沒了就找我借,我沒有了就找我兩個舅舅借,上個學期我一共用了多少錢我自己都不清楚。因為我沒有記數,只知道找舅舅他們借了不少錢。這都怪我交友不慎,認識他們兩個那樣的朋友,可是又能有什麼辦法呢,我已經決定了,到下個學期把他們欠我的錢要回來,我就和他們兩個一刀兩斷,從此再也不和他們兩個走一起了。 

  希望大家能吸取我的教訓,看人不能只看表面。交朋友要慎重!

交朋友要慎重 標籤:交朋友作文 和好書交朋友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和書交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