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紡織夢900字作文

愛紡織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這樣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有一匹公狼名叫黑桑,母狼名叫紫嵐,這對狼非常相愛。公狼有一個夢想,想當狼王,能夠領導整個狼群,但不幸的是,公狼黑桑死了,而慶幸的又是母狼紫嵐懷上了小狼崽。紫嵐為了圓黑桑的狼王夢,拚命保護着肚中的小狼崽,在一種惡劣的環境下,紫嵐產下了五隻小狼,可是不幸的是一隻小狼剛生下來就死去了。紫嵐把餘下的四隻狼分別取名為黑仔,藍魂,雙毛,媚媚。它決定培養黑仔,就把大部分愛給予了黑仔,沒過多久,黑仔就能獨立自主了,到草原上尋找食物,災難突然降臨了,一隻大雕飛過來,因為黑仔還沒有足夠的能力來和大雕抵抗。最後被大雕弄走了。當紫嵐發現后很傷心,決定培養藍魂,藍魂天生就有一種爭強好勝地心理,紫嵐帶着藍魂來找現任的狼王洛戛,因為搶食物吃,藍魂要和一匹比它大的公狼爭搶一隻牛犢,最終雖然沒有成功,但是藍魂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然而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藍魂在狩獵中被獵人的夾子夾到了,紫嵐不願看到藍魂被夾死,就咬斷了藍魂的喉嚨,藍魂就這樣在孤獨中死去。 

  只后只有膽怯的雙毛,紫嵐再一次決定要培養雙毛,過了一段時間后,雙毛勇敢起來,但是最後在與洛戛的鬥爭中死去了。 

  我深深的被感動了,是啊,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是沒有任何一種愛能夠替代的。它紡織着我們充滿神秘的夢! 

  母愛,世間最神聖的愛,因為她是最無私的,永遠只為付出而不求回報;母愛也是最複雜的愛,因為她有太多愛的方式,帶來的結果也各有不同。 

  舔犢之情,物之本能,人非聖賢,孰能無情。母愛絕非本能之愛,只有堅強的母親,才能讓養育之情升華為偉大的母愛;母愛也絕非溺愛,在我國農村有句俗話,叫做“寵兒不孝,肥田癟殼稻”,意為種田不能施太多肥料,否則就長不出好莊稼。種田如此,育兒亦如此。看我們身邊,有多少被稱為小皇帝、小公主的獨生子女們,已經迷失在溺愛的旋渦之中,真為他們的未來擔憂。 

  在這裡我們不能只看到紫崗的不盡人情,而應該看到她那份執着與偉大。是啊,母愛是聖潔的,母愛是偉大的。人生在世總會遇到風浪,記住你有一把親情之傘,撐給你一片無雨的天空,撐給你太陽般的溫暖! 

  指導教師:張勇

愛紡織夢 標籤:織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