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生如畫1300字作文

人生如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生如畫,畫出自己的風景;人生如歌,唱出自己的旋律;人生如棋,在思考中前行;人生如詩有自己的韻律。

  人生有三個時段,在這三個時段卻有自己的風采上天一次又一次的眷顧。使你呱呱墜地,生命從這一刻開始,開始演繹着屬於自己的光彩。少年時的我們正如那衝破黑暗的曙光,投出的一縷陽光。正如那不知疲倦的秒針嘀嘀嗒嗒的轉着。知道什麼重要的,無論前方有多大的風雨也無所畏懼的衝擊,我們絕不會涉步前行。因為我們是陽光的少年。有着陽光一樣的精力。

  經歷了少年,明白了什麼是人生,明白了生命的寶貴。如果你不能戊為翱翔的雄鷹,不用恕傷,你可以成為挺樂的小鳥。如果你不能成為寬闊的大海,不要憂鬱,你可以戊為緩緩的溪流。如果你不能戊為嬌艷的花朵,不必自卑,你可以成為默默的小革。不要因為春花的凋零而神傷,畢竟,春花點綴過春天:不要因為夏雨的忽促而擔心,畢竟,夏雨拂去了灼熱;不要因為秋夜的孤寂而嘆息,畢竟,秋夜帶來了涼爽;不要因為冬日的塞冷而無奈,畢竟,冬日也有過暖陽;不要因為生活的艱辛而氣餒,畢竟,快樂的時光就要來臨。

  漸歇腳,在雲端漫步。與年輕的活力畫上一條美麗的界限,讓它成為過去美好的回憶。放慢了腳步,學會了欣賞,獨自一人向車窗外望去,看見的是青山,碧水,還有鳥兒的歌唱。樹木的伴舞。一切的一切都是平凡而美好。遠離城市的喧囂,避開那繁雜的都市生活,到田野間去尋早屬於自己的那份寧靜。

  聽着孩童的嬉戲打鬧聲,不知不覺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哎真是令人懷念啊,可是每一個人的童年都只有一次,寶貴的一次,珍貴的一次。鄉間的老路;田裡的莊稼;樹上的音樂家;還有那累累的碩果。

  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歲月的打磨讓人疲憊不堪,不願去想那動蕩的社會,不為錢財發愁,遠離了官場,回到熟悉的鄉間。搖椅,小桌,清茶,大樹,收音機是你打磨時間的工具。

  蔚藍的天際上面有翱翔的雛鷹,告別年輕時的那份火與辣,揮手送別,去鄉間的小路上尋找一份難得的悠閑。夜晚慢慢織上天空,一切又靜了下來。犬吠的聲音依稀可聽。

  人生並不是要創造輝煌,更多的是要活得有精彩有意義去欣賞大自然的魅力。人有兩個角色,當他屬於社會時不知濃縮了多少匆忙與刻板的奔波與疲憊中天天上學,上班,吃飯,城市按步伐就班。讓人身不由己裝出來的穩重成熟東施效顰邯鄲學步的假與無奈。當自己掌風使舵時,過分的油彩被本質所沖洗負重的大腦開始忘我,扔掉腦中的疲憊展現自己的風采。

  人生猶如一列長長的火車,在軌道上漫無邊際的行使,沒有終點,每一節車廂都有自己珍貴,人生的道路永遠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一定會有磕磕絆絆在困擾着你前行的步伐,阻擋你前行。用音樂去演繹他;用畫筆去勾勒他;用你的文採去描繪他。

  人生如蠟燭一樣,從頭燃到底,一直是光明的。

  ——蕭楚女

  態度決定着你的功與否積極與樂觀伴你前行,消極使你陷入萬丈深淵,在人生的征途,難免會遇到挫折與失敗但你只要奮勇前行就會成功。“人生的價值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法度衡量”列夫托爾斯泰。

  消極是人生的陷阱,跳進陷阱就會失敗。消極不是糧食的食材,也不是精神的支柱,放棄他,選擇樂觀與自信他們會引你走向黎明的曙光。

  三個時光,卻演繹着不同的時光。

  在這一列漫長的火車上你會收穫更多的快樂更多的驚喜。

  高一:羅錦



人生如畫 標籤:人生如戲作文 人生如作文 人生如茶作文 人生如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