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在左,感恩在右1600字作文

愛在左,感恩在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感恩”這個詞語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在生活中我們對別人一點點的幫助,不僅使他人受益,我們也會受益;我們要學會感恩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他們直到着我們,讓我們變得更加優秀,讓我們懂得了寬容、自信等。我們要感恩的人遠遠不止我們心中的。我們應學會感恩,學會去感恩,將冰冷的世界變得溫暖,變得豐富多彩。感恩就像甘露既滋潤了被感謝者的心也滋潤了感謝者的心,感恩像太陽照亮了人間,驅除了黑暗寒冷,感恩是心靈之橋,她讓人與人之間不再冷漠孤獨。心抱感恩、內心才不會變得冷漠麻木,才會變得純潔亮麗。

  在成才的道路上,我們不會忘記是誰給了我們唯一的生命、一路上教導着我們;不會忘記是誰讓我們的讀書聲朗朗、讓我們懂得對未來的嚮往;我們不會忘記是誰在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給我們一句溫馨的話語;不會忘記即使是陌生人,給予我們的幫助,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冷漠,讓我們懂得了社會的溫暖,人間的真情。我們從一個細小的細胞成長到現在的----我們,“他們“每一天都為我們辛苦的付出,可他們從來都不抱怨。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偉大神靈,是教育我們人生第一步的啟蒙老師是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的辛勤園丁,是提醒着我們堂堂正正做人的紅色警鐘。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我們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你穿衣服、綁鞋帶、扣扣子,教你洗臉、教你做人的道理……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真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有時候我們會抱怨父母為什麼那麼嘮叨、那麼煩;會埋怨父母為什麼不能理解我們等;常常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而和父母的關係變的僵硬,不管有什麼事情都不會和父母商量,有時候甚至與父母沒有共同的語言可談的,生活中的一些例子會覺得父母很難相處等。“有時候有人不禁的問我父母辛苦知多少”讓我的心再一次被楸住,每當自己想到這句話的時候,淚水就會情不自禁的流出來,總感覺到欠父母的太多太多,總感覺到說出“謝謝”這句話會讓自己更加內疚和自責,可是壓抑在心裡會更加難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愿。當我們看到父母頭上的一根根白髮每天起早貪黑所承載的勞累和滄桑。現在我知道錯了,現在我懂得父母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能過的更溫馨,現在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更重要的。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在此我向你們說聲“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養育之恩,請原來以前那個不懂事的女兒。”

  老師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師教我們做事,教我們做人,引導我們走好人生之路,當我們遇挫折,老師幫我們撐起前進的風帆;當我們遇到困惑與迷茫時,老師是為我們指點迷津;當我們因取得成績而驕傲時,老師的及時點撥讓我們清醒。

  有時候我們會埋怨老師為什麼要不知這麼多的作業、為什麼還要考試、埋怨老師的不理解、埋怨老師的不講理等。老師--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為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老師--再我迷濛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老師--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為我們日夜操勞,累白了頭髮,累黑了胡茬。老師為我們付出這麼多,難道不應該回報一下他們嗎?尊敬老師是最重要的,是尊重老師的勞動,教學是一種艱苦細緻的腦力勞動,老師為此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老師要精心設計每一個教學方案,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仔細批改每一本作業,老師的工作是辛苦而繁重的。我們要了解體諒老師工作的特點和辛苦,尊重老師的勞動。您的寬廣胸懷鼓勵着我們前進,老師您偉大的職業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我感謝您,是您教會了我無私、教會了我容忍、教會了我以廣大的胸懷來接納別人。您工作的今天,卻建立着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四面八方。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持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着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我要對老師您衷心的說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

  生活當中,自己所做的事情不一定都是別人認可的,也許這在當時會成為心中的糾結。但是,在經歷過後,仔細想想,歲月的洗禮才能讓自己逐漸走上懂事的道路。這個時候,要感謝那些曾經在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無法選擇正確的答案,是他們在指導着我們,是他們讓我們走向成熟睿智。學會感恩,收穫別樣的“人生。“

  高一:很好真的很好



愛在左,感恩在右 標籤:感恩在我心作文 感恩在心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媽媽,感謝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