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泰和山秀,仁河水美800字作文

泰和山秀,仁河水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聽說泰和山來了小瀋陽、馮鞏等眾多明星來慶祝啤酒節。今天天氣不錯,爸爸正好歇班,我們就去了泰和山。 

 從我們家往西,過了淄河橋,再往南。穿梭在山路中,欣賞着兩旁的青山。50分鐘后,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佛像,那就是唐賽爾。提起唐賽兒山寨,人們首先想起的往往是如林的劍戟和獵獵的戰旗,耳邊彷彿聽到遙遠的廝殺吶喊,幾百年歲月輪迴,山寨舊跡大多湮不可尋,卻留下美麗的傳說蠱惑着後人。現在,這裡已被開發,有路直通山頂,取名泰和山。 

  我們順着石階往上走,來到了泰和廟。它莊嚴宏偉,乾淨整潔。一進寺院,就瀰漫著一股香火味,看來今天來的很不少。這裡有眾多佛像,有觀世音菩薩、十八羅漢、護身佛等等。我們也叩頭,願佛祖保佑平安。 

拜了佛,就來到唐賽爾神像邊的長城。它蜿蜒盤旋在泰和山上,栩栩如生。我們爬過了四個烽火台,就坐在城牆上歇息。我想起了毛主席《清平樂·六盤山》中的“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終於看到“長城”了。站在烽火台上,涼風習習吹來。遙望東方,仁河水庫盡收眼底。四處的都是青山環繞,亭台樓閣,真是個旅遊勝地啊! 

  然後我們又來到刻着“飛瀑”的巨石下觀賞瀑布,又到山前的池塘里看鯉魚戲水。還欣賞了趙朴初的著作《心經》,巨幅銅錢“泰和通寶”,旁邊還刻着“泰者康寧,和者祥順,通者暢達,寶者財富。” 

  爬山爬累了,我們到仁河水庫玩,現在叫“靈澤湖”。站在靈澤湖橋頭,低頭俯視,那湖水是碧綠色的。微風吹來,激起條條波紋,漣漪金光閃閃。幾個人在橋上釣魚,長長的魚線拋下去,不一會兒,一條胖乎乎的鯰魚就蹦蹦跳跳地上來了,那魚應該5斤重吧!大壩的另一邊是田地,山上有泉水流下來,叮咚作響。 

  在仁河山莊吃飯更是一種享受,全身心地貼近大自然。桌子是石頭的,頭頂上有扁豆架,一邊是山,另一邊是仁河水庫。我們彷彿在畫中游!這裡空氣清新,風景優美,甭提有多高興了。 

  我深深的感受着泰和山這盎然的綠意,盡情的品味着泰和山這今古的神奇,靜靜的默睹泰和山的奇峰、秀水和峰巒險峻。將飄逸的思緒託付給流水,把醉人的美景和通體凈化的靈魂收藏,再采一片晚霞踏上歸家的旅程。

泰和山秀,仁河水美 標籤:河水作文 狐狸和山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