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這個季節500字作文

這個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06年農曆潤七月

  今天是七月七日(農)也就是明間所說的七夕。牛郎和織女相會的時間。古之來者便有詞,迢迢牽牛星,姣姣河漢女。纖纖擢素手,扎扎弄機杼。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好詩。昨日下午,天空像牛郎的心陰沉起來,他立於河漢一岸,等待織女,還未見面,心中的激動,日夜痛苦的心,使牛郎涕零如雨。

  一夜的等待,終於相會,執首相看淚眼,競無語凝噎,他們擁抱,怕是去那短暫的每一分鐘,可是時間終究到了,只有淚滿面,忍顧鵲橋歸路,淚水落在大地,涼透着土地,滴在萬木,黃了葉子,於是落木蕭蕭為他們嘆息,土地不在柔軟,為他們苦惱,動物失落,歸家待到明年,秋來了,冬去了,春又到,便盼望未至的夏至,直至七夕。

  可如今雨水浸濕了地面,屋檐還有一顆一顆晶瑩的水珠歡快的碰撞在已經滿身使孔的紅磚上,孩子們踮着腳躲過積水,天陰雨濕,安靜的校園,聽着遠處隱約的籃球聲,看着矮矮淡藍色的牆壁。身邊還有許多同學匆匆走過的腳步聲。心中的感覺像春天一般溫暖,像少女的微笑一般平靜,就像“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一樣清新的感覺,就像過年後還在回味幸福的感覺一般的愉悅。

  這是個美麗個季節。



這個季節 標籤:這個季節作文 那個季節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 這個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