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落雨流傷700字作文

落雨流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多事無緣由,很多情終無解! 

---------題記 

幾場急雨,沒了心間;幾行清淚,濕了眼帘。

  風在吹,雨在墜……

  風兒吹起了叢里的亂花,雨兒濺起了路邊的泥濘。我注意着那株靜立在風雨中的無名花,猶如異域里的花朵,現世里的一朵奇葩。如此安立,風雨無懼。

  路上行人莫言莫語,匆忙中只擱淺下一個背影,便淹沒雨中。

  狂風驟雨在天地間肆意行走,細細望去,一片狼藉充斥着視覺神經,有了莫明的抽動,空中有亮光劃下清冷的弧度,隨即幾聲轟鳴在空中綻放,傳入聽覺神經只覺心悸。我試圖讓自己安靜,可心事卻在記憶力排山倒海,讓我沉浮於此奄奄一息。

  終於等來雨停息,卻偏是夜幕降臨時,推開窗,夾着雨絲的風像極了海風,讓我溫熱的心不禁打了個寒顫,心覺苦澀又難言其由,淚落卻又難覓其因。

  着眼遠處隨風搖曳的樹梢,回望被風撩起的窗紗。我多想以風之名,流浪天際,讓一切傾落無痕。後來明白,此想法甚是微不足道:稍傾即倒,觸水即化。是啊,涉世尚淺,何苦處處哀怨。

  我喜歡聽風拍擊風鈴的聲音,如天籟之音般款款入耳,在心底低低吟唱。每次雨後清風中,我都會把這玻璃風鈴懸在窗檯,細細聽,悠悠望。只是心裡難免會添幾分惆悵。

  月有星為伴,雲有風相隨。是不是就代表萬物皆有輪迴相伴。如若真的存在一座幻城,會不會讓心意永不幻滅;如若真的存在一條清河,會不會任由心事靜靜流淌…·

  落雨 :高空紛揚下墜,清澈如泉,似淚汩汩湧現。陣陣冰涼,荒蕪了天際,繁華了人間。或許真的,本無十全十美,輾轉流年,所謂的天上人間,不過宿命偏執的悲傷。

  《散言散語》:也許、執筆的人,可以把四季輪迴寫的繪聲繪色,或把滿腔愁緒寫的顛沸琉璃,然退卻一步,卻只能在淚水中自我憐惜!

落雨流傷 標籤:落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