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雨花900字作文

雨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啪嗒、啪嗒,雨點落在地上,濺起一朵又一朵的雨花。

  “又下雨了。”我抱怨,往家的方向走去,突然看到對面有個人匆忙地跑來,小眼、圓臉、短髮、粗布花衣,這不是隔壁王大媽嗎?咦,她怎麼不打傘啊?她的頭髮全黏在她的臉上,雨水順着她的臉龐流下來。

  等王大媽近了我才發現,她手中捧着她的傳家寶“百花瓶”,聽說是宋代的寶貝,是王大媽的爸爸給王大媽作嫁妝的。

  說起王大媽的爸爸,如今似乎是癌症晚期了。王大媽倒也是個孝順的女兒,聽街坊們說,王大媽為了給她爸治病,花光了積蓄不說,還辭去了原本在郵政局的工作,專門照看老人家。王大媽家我也去過,全家就只有“百花瓶”這一個值錢的物兒了。

  “王大媽。”我叫了一聲,不過她好像走得太急,沒聽到。我又追上去喊了一聲:“王大媽!”“啊?”王大媽似乎被我嚇到了,略帶驚慌的回道。

  我跑到王大媽身邊,雨中,那百花瓶更顯美麗,雨點打在上面,綻出一朵朵雨花,顯得朦朧神秘。

  “王大媽你幹嗎去呢,連傘都不打?這瓶子可真漂亮!”

  “唉邊走邊說吧,現在事情很嚴重!”說著,王大媽又疾走起來。

  一段時間后,我總算明白髮生了什麼。原來為了治王大媽爸爸的病,王大媽已經快身無分文了,現在無奈下只好將百花瓶賣出換錢,今天有一人來談價錢,誰知談攏后王大媽的丈夫拿錯了瓶子,把一件擺設的花瓶給了那人,王大媽發現后便馬不停蹄地出來換瓶子,連傘都沒來得及打。

  突然,王大媽大呼:“他在那兒!”便立馬沖了過去,雨點打在她的身上,變成一朵朵雨花。

  王大媽與那人交談了一會兒,就安心地把手中的百花瓶交到那人手中。那人似乎要給王大媽什麼東西,王大媽推辭不受,徑自朝我走了過來。

  雨中,其他人的面容都顯得模糊不清,唯有她清晰得毫髮畢現。

  “王大媽,你不覺得可惜嗎?”我不解的問。

  王大媽釋然的笑笑,說:“可惜?哪兒會!我又不懂古董,這東西放在我這兒也是浪費,現在它到了懂得欣賞它的人的手中,我也可以繼續為我爸治病,不是兩全其美嗎?”

  王大媽,你雖然沒了百花瓶,但我相信,這滿地雨花,都是為你而開……

  啪——嗒——我尋到了世間最美的雨花……

  泉州五中高一:魏聖坤



雨花 標籤:雨花作文 雨花台作文 雨花石作文 美麗的雨花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