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雨花齋700字作文

雨花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難得有一天的假期,我早早地安排自己一行的行程,想好好地玩一玩。

  碰巧媽媽今天也有空,我們就一道去散散步。

  臨近中午,媽媽說聽聞表姐說,我們家附近有一家雨花齋,是專門免費提供素食的餐廳,我們可以去看看。

  我在微信上向表姐詢問了地址,就和媽媽循着地址去找。

  經過一番探尋,繞過繁華的街道,我們在一處安靜的街區看到了雨花齋。

  微風徐徐,臨近中午,大太陽下,雨花齋餐廳門口有兩個四方形大

  帳篷,帳篷下有幾個人正在忙碌,我們走過去的時候,身旁有不少從裡面剛走出的老者,有的還邊走,邊抹嘴。

  我們猜,這就是我們要找的雨花齋,免費提供素食的地方。

  待我們走近餐廳,發現門口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供餐結束。時間11:00-12:00,原來,我們來晚了,時間已過了12點。

  正當我們有點猶豫要不要馬上離開,有一位穿着雨花齋志願者服裝的人跟我們說,還有飯呢,蠻進去看看,下次早些來。

  聽這麼一說,我們就走進餐廳內,發現店內已有不少人正在用餐,與門口正對的是一幅孔夫子的畫像,在畫像旁,有兩位志願者正在分碗筷,米飯。

  我們走過去,一位志願者阿姨遞過來碗筷,邊低頭半蹲,說道:感恩吃素,我也忙低頭說聲謝謝。

  另一位志願者幫我們打飯,還問我夠不夠,素菜是自己打,吃多少打多少,不能剩菜。

  當我們坐到餐桌時,有一位志願者過來給我們一人遞一碗湯。

  餐桌上,放着一個小小的魚缸,魚缸里沒有雨,而是放了一朵花和一片蓮葉。

  吃飯間,有一位大爺來捐贈自家種的地瓜,志願者拉着他也在這用餐。

  我們本以為,吃過飯,有個隨緣捐贈箱,可是沒有看到。

  於是,吃過飯,看到門外帳篷下一堆碗還沒洗,我和媽媽便一起分擔起洗碗的任務。

  期間,我們收到很多感謝的話。

  雨花齋,這個充滿感恩的餐廳,辦的很好。



雨花齋 標籤:雨花作文 雨花台作文 雨花石作文 美麗的雨花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