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煙雨花殘琴瀟夢盡1400字作文

煙雨花殘琴瀟夢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這位客官您慢走啊!” 

  “這位大爺您請常來啊!” 

  這位所謂的“媽媽”兩眼笑媚,翹着小拇指向前揮着手中的真絲手絹,嘴的弧度已佔據了三份之一的圓臉,對着一個個闊綽的大爺,施展笑意。 

  京城無人不知,這滿城春風的醉紅樓,姑且套那位媽媽的話:我們這兒各個都是花樣兒的姑娘呀! 

  翌日。醉紅樓。 

  往來的人都是來消遣的大爺,醉的醉,倒的倒,手裡的錢花花地流。 

  “罪惡。”她看在眼裡,但命運弄人。她只得靜靜走上前,望着“醉紅樓”三個字,她心裡在哭,她暗笑自己。在這一刻她才明白,原來多美的花都奈不住春天。 

  “媽媽”上前攔住她:“喲,這是哪家的小姐啊?認準了門牌兒在進門呀!” 

  一席話全潑在她身上,而她,卻還是保持初來的氣質。 

  “我是個彈琴的,望您能收留我。” 

  “媽媽”打量着這位姑娘,心生笑意,好一個姑娘!纖細的身材,其兩眼之水靈有神,眼神之高眺,烏黑的發質薄如蟬翼,嘴邊的笑魘像秋水般的薔薇。天生的貴族麗質,只可惜她並非出自豪門。 

  “媽媽”對她很是滿意,一個勁兒地點頭。但也只是冰冷地拋出一句:“你只是寄我門下,凡事都得守着規矩兒。今兒個風氣好,你可得給我好生伺候大爺。” 

  依舊是靜如水的面頰:“小女只彈琴,不賣身。” 

  “媽媽”心生怒氣:“這是哪的話!只彈琴不賣身?笑話!要麼給我安守本分要麼給我走!別在這兒礙我生意!“ 

  “媽媽”暗笑:這姑娘美得跟什麼樣,這生意我要定了! 

  姑娘留下一抹意味深長的笑意,扭頭就走。“媽媽”心有不服。不料,姑娘離去時撞了一位大爺,“媽媽”見狀,趕忙上前去攙。姑娘欲走時,卻不巧被大爺拉住,劈頭就是一問:“這小妞幹什麼吃的!長沒長眼睛!撞到大爺我還不賠個禮兒?!” 

  無視他的傲慢,姑娘抬起頭來輕蔑地笑了一下。而這位大爺立即轉態:“喲,這小妞哪來的?夠漂亮!大爺我喜歡!” 

  “媽媽”看這僵局扭轉,得意地暗笑:“這是我們醉紅樓新來的姑娘,大爺您瞧瞧!” 

  姑娘似有似無地笑了一下,一點也不領她的情:“本想在這兒彈琴的,是媽媽’您趕我走的呀?” 

  大爺變了色,嘲着她吼道:“老鴇,這怎麼回事兒!” 

  “媽媽”慌了神,目光獃滯得低頭哈腰賠不是。 

  正當大爺高興時,姑娘又丟出一句:“她欠我一個要求。” 

  大爺更怒了:“欠這小姐什麼要求快答應!” 

  “媽媽”忘了這事兒,失了態。 

  姑娘看出,提醒了她一句:“媽媽’,小女只是個彈琴的。” 

  “媽媽”這下想起她那句“只彈琴不賣身”,大爺橫她一眼,哆嗦了一下,無奈答應。 

  這下大爺樂了,正想牽起姑娘手時,姑娘給了她一抹笑意,像是在感謝他,之後,變拂袖而去。 

  大爺愣了一下,只聽見“媽媽”支唔了一句:“那姑娘不賣身。” 

  “這……這哪跟哪啊!”大爺氣得直跺腳,捲起袖子氣憤離去。 

  而“媽媽”自顧自地低頭嘆道:“這麼大筆生意,就這麼沒了!”但又想着剛才的畫面,這姑娘氣質不凡。 

  當晚。醉紅樓。 

  “媽媽”帶姑娘覽了一番醉紅樓,便問了她一些東西。 

  “這兒的姑娘都喚我’媽媽’,你就這麼叫吧。既然我已答應了你的要求,我必當遵守。但你必須聽我的,凡事都順着咱醉樓的規矩。你叫什麼名字?多大了?” 

  “小女葉雨瀟。年方二十。” 

  “以後就叫你雨瀟了,今兒個你先安頓一下。現在就回去歇着吧,明兒個你可得好生工作。” 

  “雨瀟謝過‘媽媽’。”

煙雨花殘琴瀟夢盡 標籤:花殘作文 雨花作文 雨花台作文 雨花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