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且行且珍惜1600字作文

且行且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跟哥們一起喝酒,聊起他的故事,說起一個姑娘,特別的萌,她平舌音和捲舌音,分不清楚,說話特別有意思。

  她總是愛敲哥們的頭,哥們說,你幹嘛總敲我的頭?她笑着說,你敲可愛啊!哥們說,會敲笨的。她笑着說,笨一點好,笨一點好,萬一喜歡上我呢。然後哥們也就敲了她的頭。她愣了愣,你幹嘛,敲我的頭。哥們笑了笑說,傻瓜,因為,我敲喜歡你啊!

  分手的時候,姑娘哭着說,你再敲我一下。哥們說,不敲了,萬一敲笨了,以後嫁不出去,怎麼辦?姑娘說,那我就賴你一輩子。

  02我問哥們,為什麼分手?

  他抿着小酒,苦笑着說,走不下去了。感情的事兒,有時候,特簡單,就是倆人一起走路,走着走着,一個看見馬路對面有賣烤麵筋的,嚷着要吃,就過了馬路,你知道的,紅綠燈是有時間的,另一個稍微一猶豫,紅燈亮起,接下來就是車水馬龍把你們衝散了。

  很久以後,哥們坐公交車去辦理公司業務,公交車走出去沒幾站,碰巧姑娘上了車,他們看見了彼此,誰都沒有先張口說話,哥們為了多陪她一會兒,坐過了3站。

  姑娘給他發了一條信息:我就陪你坐到這裡,再過一站就要加錢了,你就送到這裡吧,我要結婚了。

  加一塊錢就可以坐到終點站,可是,誰都沒有力氣從口袋裡掏一塊錢了。

  哥們透過公交車的玻璃看着姑娘一下子走進了擁擠的人群,其實,很想跟着她一起下車,看看她最近過的好嗎,她重新愛上的那個人疼她嗎,最後,他衝著玻璃笑了笑,算了。

  03姑娘說,我們分手后,我一直沒有長大,我怕有一天,他突然反悔了,回來了,我還是從前他喜歡的樣子,傻就傻點吧,誰讓我先喜歡他呢,愛啊,總是折磨那個先動心的人,不過,我最多等他3年,30歲準時結婚。

  那個失戀以後,在寧夏路和大堯三路岔路口的便利店門口喝酒到凌晨3點的姑娘,叫小荷。她不哭,不鬧,只是一個勁的喝酒,她還笑着問,你幹嘛不勸我放手?我想了很久,問她,要不要再加一碗關東煮?她笑着說,要。

  其實,你心裡很清楚,那個跟你說分手的人,是嚇唬你,還是真的想分手。

  戀愛越久越覺得不會分開,反正都習慣了,分開代價太大,可是,時間擺了愛情一刀,那一刀是刮骨療毒,一開始,你後悔,怎麼就真分開了,愛了那麼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你掙扎着說的那句我還愛着你,多數是心有不甘。

  不合適的人,早晚會分開。

  也有人,分開以後,站在劇情外,才懂劇中人的情深,才知道珍惜的可貴,曾經一葉障目不見他的好,時隔三秋才知眼前人就是心上人,你問他幹嘛站在原地一直等。

  是啊,哪有人敢傻等啊,不過是覺得自己勝算大一點而已。

  04我問哥們,你現在不談戀愛,是還想着她?

  哥們搖搖頭,說,跟一個陌生姑娘介紹自己,很麻煩的,9年感情,劃掉,重新開始,太累了,就像9年義務教育,你學會了啊哦額咦嗚吁,學會了九九乘法表,學會了good morning,突然有一天醒來,腦袋一篇空白,你文盲了,讓你重新開始學“我愛你”,怎麼讀,怎麼寫,怎麼用,你說,累不累,從頭來過。

  我問哥們,分開的這一年,你什麼感覺?

  哥們笑着說,你知道的,我倆脾氣都倔,上來那股勁,誰都不肯低頭。我怕她真的跟別人戀愛了,節日啊,她生日啊,我都給她送花,就是想讓她們公司的男同事知道,這個姑娘有人追,別費心了,怕她認出來我寫的字,我都是用左手寫賀卡。千防萬防,她還是要結婚了,我就納悶了,她哪來的新郎啊!

  我嘆了一口氣說,你們啊,都是那種寧願失去也不願意低頭的人。

  哥們突然笑着說,咱們去搶婚,怎麼樣?

  我說,你有病吧,在你身邊你不寵着,人家走了,幸福了,你來勁了,你有這能耐,咋不用在戀愛上呢。

  哥們猛灌了一口酒,苦笑着說,晚了,都晚了,一開始的分手是大張旗鼓的試探,時間一起鬨,假戲成真了,你慌張的伸手去拉,可是,她轉身進了人海,你大聲喊又有什麼用,人聲鼎沸,你那句遲到的“我愛你”又算老幾,時間不會給任何一段感情面子,只有珍惜才能僥倖跟時間打個平手。如果感情里有後悔葯,我猜一定很暢銷。

  我對着桌子上開着免提的手機,說,你都聽見了吧?

  電話那頭的姑娘說,不如,我們從頭來過,這一次,我起個頭,從結婚開始,你敢不敢

  摘自QQ空間



且行且珍惜 標籤: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學會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