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朋友難交600字作文

朋友難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越來越發現交朋友不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像小時候那樣,你給我一個棒棒糖,我給你一根雪糕,我們就可以成為好朋友的事,真的只能存在回憶里了。

  長大以後的我們,想要的友誼也不再那麼的單純,兩人只要能玩到一塊,能聊到一塊就可以做朋友的事,也成了一種奢求。更多的時候,我們腦海中首先想到的竟然是,和這個人交朋友對自己會有什麼好處。雖然這種想法有時候真的連自己都感到討厭,可是捫心自問一下,自己又何嘗不真的是這樣一個自己都討厭的人呢?

  大人的世界里,朋友,就是用來用的。你用我,我用你,這樣的友誼才是可以長久的。更多的時候,所謂的友誼也變得不再那麼的純潔,相互利用,相互攀比,甚至想着,和這樣的人交朋友別人會怎麼看我呢?

  異性之間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友誼?真的不知道。記得曾經和有個男生算得上聊得來吧,前天晚上還和我傾訴自己和對象的種種,第二天一大早就說,以後還是少聯繫吧,省的他女朋友誤會。好吧,這樣的情誼,真的算不上友誼吧。

  好友悅說,她有個男閨蜜,關係很好,什麼都聊。我聽了很是羨慕,想想自己的人生中怎麼就沒有個可以聊天的人呢?遇見過不少打着交朋友的名義來開始的,可故事的結尾總是,他聊着我實在不願意聊,也覺得不該聊的話題相忘於江湖。

  如今,到了快要奔三的年齡,還想着人生可以遇到一個可以聊天的朋友,大概真的是一種奢望吧。但是,也清楚的知道,有的事,真的是寧缺毋濫。

  既然,知己難尋,朋友難交,那就安安靜靜最一個簡單的自己吧。



朋友難交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